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全球最大條 20081229

加薩遭空襲》以巴再喋血 打亂歐巴馬布局

Aspirin : [ 2009/01/20 就是歐巴馬上任的時刻,許多人都在期待他能挽救經濟,事實上他要做的事還多得很,也都會被拿放大鏡來看,由於過高的期望以及期盼不合常理的速效,因此失望的機率是比較大的。 ]

來源網址
http://udn.com/NEWS/WORLD/WOR3/4663281.shtml

【世界日報╱華盛頓郵報27日電】
2008.12.28 08:20 pm

以色列為了報復哈瑪斯組織的火箭攻擊而對加薩走廊發動空襲,可能使暴力衝突不斷升高,並破壞即將上任的歐巴馬政府促使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和解的希望。

威爾遜國際學者中心中東學者Aaron Miller說:「如果傷亡報導正確,哈瑪斯必定會反擊…這將使歐巴馬及早積極參與推動以巴和平原來就很小的機率降到接近零。」

歐巴馬對以色列的處境表示同情。他今年夏天訪問以色列時,表示任何國家都不能接受國人經常受到飛彈攻擊,並宣稱「如果有人在我兩個女兒睡覺時向我的房子發射火箭,我會盡一切所能阻止。我認為以色列也會這樣做」。

歐巴馬的政權交接小組對27日的攻擊行動反應比較審慎,堅持不評論國外發展的政策,因為「1個時候只能有1個總統」。

儘管如此,如果緊張情勢升高,已面對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以及巴基斯坦動盪不安的歐巴馬,可能面對另一重危機。如果暴力循環不斷加強,美國可能受到強大壓力,促其遏制以色列。

布希政府高級官員說,他相信以色列選在此時動手,是想在歐巴馬政府上任前解決問題。他指出,布希大致支持以色列採取的幾乎任何自衛行動,歐巴馬政府會如何處理卻不得而知,以色列也不希望新政府一上台就給美國找麻煩。

他猜測以色列只是希望重創哈瑪斯,迫其接受真正的停火,無意推翻哈瑪斯或接管加薩。
但是,美國其他分析家懷疑以色列的攻擊行動能夠嚇阻哈瑪斯,頂多只能再度造成不安定的停火,然後整個循環重新來過,並可能損害更廣泛的和議。

國際戰略研究中心的Anthony Cordesman說,歐巴馬政府可能至少必須再等2年,才能考慮具體的和平行動,因為每次爆發這種暴力事件,就造成更深的敵意和怒火,要推動謀和更加困難。

【2008/12/28 世界日報】
@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