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全球最大條 20081230

以色列央行5度降息至歷史新低 稱空襲加薩有礙經濟成長

Aspirin : [ 當政府對經濟無能為力的時候,唯一能做的事就是轉移人民的焦點,因此當經濟持續下滑的時候,就會開始發生一些很奇怪的事件,另外,當人民吃不飽睡不暖的時候,也容易產生許多負面的事件,也就是說不景氣的時候,全球的動盪會特別激烈,這是要有心理準備的。]


連結來源
http://news.cnyes.com/dspnewsS.asp?rno=12&fi=\NEWSBASE\20081230\WEB35&vi=30308&sdt=20081220&edt=20081230&top=50&date=20081230&time=02:51:38&cls=index1_headline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綜合外電
2008 / 12 / 30 星期二 02:51

以色列央行周一宣布降息 3碼(0.75基點),為10月份以來第5度調降,並預測第4季國內經濟恐為 2年來首度出現負成長。

以色列央行大幅降息後,利率水準已來到歷史新低的1.75%。根據《Bloomberg》訪問13位經濟家的調查,其中多數均預估為降息2碼。

以色列央行發布聲明表示,降息「當有助強化國內經濟應付全球性危機之能力」。央行另指出,軍方空襲加薩走廊增添了該國「地理政治的不確定性」,對於國內經濟可能夠構成負面衝擊。
-----------------------------------------------------------------------------------
報告:明年英失業人數 20年來最多

Aspirin : [ 股價的調整只要價格低到一個程度就會有人進場承接,這是很迅速的,但是經濟的調整是需要時間讓企業及個人轉型的,失業的人不是把薪水降低就會馬上有工作,而是必須開始調整心態,重新學習,轉型成下一個時代所需要的人才,這是需要時間的,中間的過渡時期,這些人都是會降低支出,縮衣節食,因此經濟還會持續下滑,直到新時代的來臨,未來一年就是需要積極成長.轉型並且保守地等待,當下一波的機會來臨時,就會有一批新的贏家出現了。]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WORLD/WOR2/4664891.shtml

【中央社╱倫敦29日專電】 2008.12.29 10:34 pm


明年英國就業市場景氣將進一步惡化。根據今天公布的一項最新報告,2009年將有60萬人失業,成為近20年來失業人數最多的一年,明年第一季失業人數將迅速增加。

報告指出,連同2008年失業的人數,這波經濟衰退將造成100萬人失業,而且企業將持續裁員,預估到2010年,將共有高達300萬人失業,情況十分駭人。

人事與發展特許協會Chartered Institute of Personnel and Development(CIPD)今天公布年度報告。

首席經濟學家菲巴特(John Philpott)警告,2009年自元旦起到復活節期間,不包括新增的就業機會,將有高達30萬人失業,是1991年以來失業人數最多的季度。

菲巴特表示,從今年中開始的經濟衰退一直到2009年底,預估將有75萬人失業,相當於前三年新增的就業機會。

他說,去年此時,人事與發展特許協會就警告,2008年將是近10年來就業市場最糟的一年,現在看來,這只是個「序曲」,明年將是近20年來就業市場最慘澹的一年。

英國中央銀勞力市場專家布藍克福勞爾(David Blanchflower)及英國商會(British Chambers of Commerce,BCC)都預估,2010年左右失業人數將達300萬人。

另一方面,根據「金融時報」最新民調,38%的受訪民眾認為,經濟衰退不可能如財政大臣達林(Alistair Darling)所預估,在2010年前結束,只有18% 的民眾同意達林的預估;42%的受訪者表示,明年將更節省度日。

【2008/12/29 中央社】@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