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全球最大條 20081231

10大預測成笑柄 股市最離譜

Aspirin : [ 預設的首要條件就是 - 多預測 - ,以下這些人的預測雖然被拿來當作笑柄,但是只要這些人明年在努力多預測,假設剛好一條預測 - 北韓將在 2009 年 7 月攻打南韓 - 又被猜中,那即是之前他預測的一萬條都不準,也會被當成是大師,這就是人類在重大事件中找到依賴的地方,寧願相信沒有根據的預測,也不想承認很多事情是不可控制的,如果一個分析師或是預測家或是算命師能夠一口氣作出 1000 條預測,並且準度有 800 條以上,那麼他的預測才是可信的,這樣去看來,能夠相信的幾乎沒有 - 有的話也是洩漏天機,或是說之後講的預測會影響未來,導致不會發生 - ,這可以參考近期的一本書 - 黑天鵝 - ,裡面也有提到類似的觀念,因此重點在於 << 我們只能掌握現在 >> ,利用眼前能夠掌控的事物來謹慎的預防未來會發生的任何事件,才是必須要努力的方向。 ]

來源連結
http://udn.com/NEWS/WORLD/WOR2/4666342.shtml

【世界日報╱編譯中心綜合29日電】 2008.12.30 08:33 pm


商業周刊(Business Week)最近舉出有關2008年的10大離譜預測,並強調,這麼離譜的預測並非年年可見。

1、獲利投資新聞信(Profitable Investing Letter)編輯班德(Richard Band)今年3月27日預測:「股市正醞釀非常強勁和持久的大漲。」當時的道瓊工業指數為1萬2300點,12月底則掉到8500點。

2、分析師莫薩密(Bijan Moazami)5月9日預測,美國國際集團(AIG)今年第2季可望有巨大獲益。結果是,AIG於該季虧損50億元,緊接一季再虧損250億元,9月即被政府接管。

3、國會眾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佛朗克 (Barney Frank,民主黨、麻州)7月14日說:「我想,房地美(Freddie Mac)與房利美(Fannie Mae)營業狀況基本健全。它們沒有倒閉危險。」兩個月後,這兩家房貸巨擘就被政府接管。

4、布希總統3月14日在演說中表示:「此刻市場正在自我糾正。」結果,市場全年都在一直不斷的糾正。

5、CNBC評論員克雷莫(Jim Cramer)3月11日說:「不會!不會!貝爾斯登公司(Bear Stearns)不會陷入困境。」5天後,這家公司就在政府協助下由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 Chase)接管。

6、全國房地產商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2007年12月9日新聞稿的標題宣稱:「2008年成屋銷售趨勢將走高。」

7、石油界高級主管皮更斯(T. Boone Pickens)6月20日說:「我想,大家將看到今年底前石油價格將達到每桶150元。」

8、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柏南基2月28日說:「本人預期將有一些銀行倒閉。但我不預期大規模的國際活躍銀行將有嚴重問題。」9月間,華盛頓互惠公司(WashingtonMutual)成為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倒閉銀行。

9、投資公司金融經理馬多夫(Bernard Madoff)去年10月20日說:「在今日的法規管制環境下,幾乎無人能夠違反法規。」大約1年後,他告訴投資者,他大搞龐氏騙局(Ponzi scheme),讓投資者損失500億元。

10、保守派評論員史提爾(Shelby Steele)2007年12月4日出版「A Bound Man: Why We Are Excited About Obama and Why He Can't Win」一書,說明歐巴瑪為何不能當選總統。

【2008/12/30 世界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