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流動性風險的危機和轉機

Aspirin:[交易的風險有兩種,一種是波動太大,另一種恰恰相反,就是沒有波動,也就是無法交易的情況,波動太大交易員還可以持續交易來降低部位的風險,但是無法交易的話,對交易員來說,無疑是最大的夢靨,但是這樣的危機卻也是一種轉機,轉機就是利用交易員最擔心的情況來增加獲利機會,因此反而是一種獲利的機會,如文中的解析。]


##CONTINUE##


上圖是今日台指選擇權6400CALL和台指期貨的五分鐘線圖,可以發現當台指期一鎖住漲停時,6400CALL一口氣從262漲到381,上漲了120點之多,五分鐘就上漲了46%,可以知道當市場無法交易台指期貨的時候,買氣就會一窩蜂的湧入選擇權的市場當中,而造成了異常的大漲。



上圖是今日台指選擇權6400CALL和新加坡摩根期貨的五分鐘線圖,可以發現當摩根期貨一鎖住漲停時,6400CALL一口氣從473漲到620,上漲了147點之多,五分鐘就上漲了31%,這就是因為能夠交易的商品再度少了一項,使得流動性風險再度提高,因此買氣又加倍地湧入選擇權市場,又造成了異常的大漲,由於摩根期貨漲停時間只有五分鐘,因此五分鐘後流動性風險解除,選擇權就大幅下滑,恢復正常的價格水準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