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國泰金 千億元瞄準陸股

Aspirin:[兩岸政策持續開放,不只大陸可以來台買股,台灣也可以到大陸投資,因此未來大陸的經濟動態和股市表現對台灣的股市和經濟影響將會持續變大,是要持續研究和觀察的重大投資方向之一。]

未來上海股市和台股的關係將會更加地直接,也是未來投資人要納入追蹤研究的標地之一。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4890545.shtml

【經濟日報╱記者葉慧心、李淑慧/台北報導】 2009.05.07 03:37 am

金管會將全面解除保險業赴大陸投資限制,委員會已通過修改兩岸保險業往來許可辦法,將大陸納入財務投資範圍,細節最快月底前定案。
國泰金控總經理陳祖培昨(6)日指出,國泰金已備妥千億元投資大陸股票及不動產。

金管會是在4月23日委員會做出上述決議,並於昨天公告。據了解,金管會認為保險業投資大陸額度不能毫無限制,如併入海外投資額度計算,可能會讓保險公司過度集中投資大陸市場,因此初步研議,保險業投資大陸市場僅能占海外投資額度的10%。

目前保險業資金共8.3兆元,國外投資法定上限是保險業資金的45%。若以國外投資額度的10%計算,相當3,700億元保險資金可投資大陸。

金管會核准每家保險公司國外投資額度都不同,以國壽為例,是可用資金的40%。依金管會初步擬定的辦法,國壽可投資大陸限額是海外投資額度的10%,即可用資金的4%,目前約1,000億元。

依規定,保險業投資國外市場的項目包括外匯存款、國外有價證券、衍生性商品和國外不動產等,金管會指出,4月底委員會僅通過開放的方向,目前還在研究投資比重與項目等。經建會最近也將找金管會等單位跨部會討論此案,最快5月底前定案。

陳祖培指出,外在環境艱困,但國泰金除第一季交出稅後純益50億元的成績,未來也會積極運用資產動能。像政府如果放寬保險業赴大陸投資股票及不動產,由於大陸具經濟成長動能,潛在投資機會可觀,如法令許可,國泰計畫投資大陸股市及不動產共1,000億元。

陳祖培說,國壽流動性相當好,「只等好的投資標的出現,隨時做最好的投資」。

陳祖培也明確表示,陸資若對策略入股國泰金有興趣,國泰金「將採開放心態,歡迎陸資加入當策略夥伴。」

【2009/05/07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