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情緒的驚人力量


作者:愛思特.希克斯、傑瑞.希克斯
原文作者:Esther and Jerry Hicks
譯者:丘羽先、謝明憲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08年04月2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161104

##CONTINUE##

書中說從我們誕生那一刻起,就是想要體驗美好、活出美好,之後我們持續地成長,學到許多讓我們可以感到愉快的方式,我們也會因為那些愉快,而更加的充實生命,繼而讓生命更加地美好,也豐富了我們這一生。



不過在學習成長的過程中,由於環境的不同,得到的感受也不同,內在的自我透過感官來感受世界,並且產生要更美好的想法,這就成為了外在的我,外在的我透過思想讓內在的我接收訊息,並且設法讓生活可以過得更美好,而情緒就是外在和內再的我是否協調的一種訊號。



因此當你的感受情緒是好的,就表示你和內在是同步在成長,那麼生活必定會變得更美好,如果你的情緒是不好的,那就是你和內在的步調是不同的,那麼生活就會出現停滯或倒退,因為這是要調節內在和外在的我所出現的矛盾,所以,唯有保持良好的情緒感受,就能保證讓自己的生活更加的美好,因為這就是你與生俱來的能力。



當一些不好的事物讓你的情緒變糟,你就會產生新的想法,如果這個新的想法,可以讓你的情緒轉好,那麼就代表你正往美好的方向前進,你的生命也會因此而擴張,這種感覺就是書中所說的『順流』,只要你能讓你的情緒一直維持在很愉悅的感受,你的生命就有如順著小河前進的小舟,你的生命就可以不費一點力氣地,持續邁向美好的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