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黑天鵝基金 再出擊

Aspirin:[ 由於全球再之前金融風暴的時候拼命地灑錢,因此未來將有可能產生明顯的通貨膨脹,因此投資組合裡可以加入原物料相關的投資組合,在未來出現物價上漲的壓力時,才有基金的獲利當作補償。]

在物價上漲的時代,要精準投資才能減少生活成本的負擔。-圖翻攝自網路-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WORLD/WOR2/4938387.shtml

【經濟日報╱編譯劉道捷/綜合外電】 2009.06.02 04:03 am


去年賭市場大跌而大賺的黑天鵝避險基金再度出擊,即將推出賭未來會出現超級通貨膨脹的避險基金,擔心各國政府振興經濟方案會造成嚴重通膨、又有1億美元閒錢的富豪可以考慮投資。

操作黑天鵝基金的寰宇投資公司(Universa Investment)和末日投資家、2007年暢銷書《黑天鵝》作者泰力布(Nassim Taleb)關係密切,依據極端事件對世界和金融市場影響重大的基本理念,進行操作。

寰宇投資由泰力布的長期戰友史必茲納格經營、擁有,去年寰宇投資偏空操作,獲利超過100%,管理資產由2007年1月創業初期的3億美元,暴增到今年初的60億美元上下,史必茲納格隨即關閉多檔基金,不再接受新投資人投資。

通貨膨脹和去年的市場內爆不同,不是無法想像、少有人能夠預測到的事情,事實上,很多人都擔心政府刺激經濟會造成通貨膨脹,不過寰宇投資賭的是通膨會高到很少人能夠想像的水準。

這個抗通膨新策略由史必茲納格設計,目標是希望通貨膨脹率和利率像1970年代一樣起飛時,可以賺到大錢。

寰宇計劃投資和玉米、原油和銅有關的商品選擇權、以及鑽井與金礦業者股票有關的選擇權。

這檔新基金也要放空通膨環境中會走弱的美國國庫公債。上周公債殖利率在通膨隱憂中,激升到去年11月以來的最高水準,原油價格暴漲到每桶66美元,黃金緩緩向1,000美元爬升。

熟悉這家公司的人說,寰宇其他基金最低投資金額為2,500萬美元,不過寰宇很少接受1億美元以下的投資,新基金名叫黑天鵝通膨保護基金(Black Swan Protection)。

泰力布並未擁有寰宇投資的股權,但大量投資該公司的基金,也協助寰宇擬定策略。

過去幾年裡,黑天鵝變成市場熱門口號,暗指西方世界過去普遍相信天鵝全都是白的,一直到歐洲探險家在澳洲發現黑天鵝才改觀。照泰力布的說法,黑天鵝事件是極為罕見、極為預料之外的事情。

【2009/06/02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