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OECD 調升30國經濟展望

Aspirin:[這個新聞的重點不是調升展望,而是對於大陸和印度的GDP預測仍是明顯成長,也顯示了這兩個國家對於金融風暴是比較有抵抗力的,歐洲則是受傷最重的地區,因此未來的投資方向應該傾向於棄歐轉亞,會是比較適當的配置。]

圖/彭博資訊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WORLD/WOR2/4981827.shtml

【經濟日報╱編譯于倩若/綜合外電】 2009.06.25 04:14 am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24日上調成員國今年經濟成長預測,由先前預估的萎縮4.3%上修至萎縮4.1%,明年經濟成長預期由萎縮0.1%上調至成長0.7%,是兩年來首度調升經濟展望,成員國明年平均失業率將逼近10%。

OECD在最新的經濟展望中指出,30個成員國的經濟衰退已接近底部,今年這30國的經濟將萎縮4.1%,明年將微幅成長0.7%,這是OECD自2007年6月以來首次上調經濟成長預測。

OECD仍預測今年全球國內生產毛額(GDP)將萎縮2.2%。

OECD首席經濟學家艾爾梅斯柯夫(Jorgen Elmeskov)說:「壞消息是這項預測仍暗示我們現在只是接近底部,之後的經濟復甦將非常緩慢,可能也很脆弱。」

OECD說,全球貿易將逐漸穩定,大約會從今年底開始緩步增加。

OECD讚許美國的財政刺激政策為今年下半年的復甦鋪好路。

這份報告指出,日本也出現經濟萎縮接近尾聲的跡象,但該國可能緩慢復甦,且經濟疲軟可能導致通貨緊縮進一步惡化。

然而,歐元區較難看出經濟好轉跡象,因為此區仍飽受房市泡沫、出口衰退及金融業的問題所苦。OECD說:「歐元區的復甦腳步可能也會很緩慢,原因包括失業率攀升導致消費者縮衣節食。」

OECD並指出,中國與其他大型非OECD成員國的復甦預料將較快。

此外,OECD對金融市場在2010年前都不會回到常軌的假設可能太過保守。艾爾梅斯柯夫說:「經濟展望的下檔風險之一是我們缺乏協調一致的財政計畫,另一個風險是失業率進一步攀高對家庭支出的衝擊將超乎預期。」

OECD成員國明年平均失業率將升至9.8%,高於今年的8.5%。

OECD說,各國應避免過早收回振興經濟方案,負債相對較低的國家,包括德國、加拿大、部分北歐國家和瑞士到2010年都還有寬鬆政策空間。

OECD也力促各國央行在2009年到2010年把利率維持在趨近於零的水準,好讓經濟復甦站穩腳步,歐洲央行距離零利率還很遠,各國央行也應維持非傳統措施直到經濟復甦確立和金融市場恢復正常。

【2009/06/25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