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Pre手機開賣 搶購一空

Aspirin:[ 智慧型手機從剛出來的的"只能遠觀",到現在已經是出現民眾搶購的情況,顯示智慧型手機可將成為下一波的主流商品,是值得多加注意的方向。]

Palm公司的新款智慧型手機Pre6日正式開賣,預期將與蘋果的iPhone與RIM公司的黑莓機在智慧手機市場上對決,分析師預期這個周末假期Pre就可賣出20萬支。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WORLD/WOR2/4949373.shtml

【經濟日報╱編譯莊雅婷/彭博資訊七日電】 2009.06.08 03:54 am

Palm公司執行長柯里根展示Pre手機,該款手機6日開賣,吸引消費者熱烈搶購。美聯社



備受外界矚目的Palm Pre手機6日正式開賣,等待多時的消費者熱烈捧場,部分店家的貨在幾小時內就被搶購一空。

首批Pre採限量供應,有些百思買(Best Buy)商店只分配到三支手機,獨家銷售商Sprint Nextel電信公司芝加哥地區的店也只分配到30至50支。

Sprint的曼哈頓旗鑑店6日清晨5時就出現排隊人潮,波士頓與紐澤西的Pre粉絲甚至5日就開始排隊。Sprint舊金山米慎街(Mission Street)分店店經理丹尼爾‧陳表示,店內60支Pre手機開賣兩小時就被搶購一空,其他空手而返的顧客只能列入等待名單,幾天後才能拿到貨。

美聯(Wachovia)證券分析師弗里切說:「我買不到Pre,每家店都賣光了。」他指出,Sprint成功炒熱市場話題,Pre開賣後有助拉抬該公司股價。

Pre售價199美元,綁約兩年,可使用蘋果公司的iTunes音樂商店,作業系統結合日曆、通訊錄和簡訊等功能,配備的觸控式螢幕允許用戶同時開啟多項功能。

消費者從1月就引頸企盼Pre上市,這款手機也被製造商Palm公司視為可望擊敗蘋果iPhone的殺手級產品。紐約CL King&Associates公司分析師哈利斯預估,Pre光是這個周末可能賣出15萬支;賈佛瑞公司的華克禮更估計,銷售量可達20萬支。

Palm是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創始者,但蘋果iPhone和RIM的黑莓機問世後,挾新功能與作業系統而風靡市場,Palm的市占率也隨之萎縮。如今Palm寄望Pre推出能贏回智慧手機用戶的青睞。

Palm在2007年禮聘前蘋果iPod部門主管魯賓斯坦主導開發Pre手機,在各界看好Pre前景下,今年來該公司股價已上漲四倍,合作電信商Sprint的股價也跟著三級跳。

不過,蘋果本周將舉行全球開發商大會,可能推出新iPhone作業系統。美國最大行動電信商Verizon Wireless公司也透露即將發表RIM新款黑莓機,和配備Google Android系統的手機。

【2009/06/08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