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

WiMAX 新兆元產業

Aspirin:[政府擁有最多的資源,因此政府的發展方向值得多加注意,不但可能是未來的商機,也可能是很好的投資方向,因此對於WiMAX 不熟的朋友,趕快了解一下吧!]

捷運行動上網今天啟用,民眾可攜帶WiFi或WiMAX功能的電腦、手機上台北捷運木柵、內湖線體驗無線上網或網路視訊及電話。馬英九總統上午搭乘木柵線,在列車行進間體驗WiMAX網路服務。記者曾學仁攝影、中央社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4947256.shtml

【聯合晚報╱記者黃國樑/台北報導】 2009.06.06 02:50 pm


經濟部長尹啟銘在台北木柵線的WiMAX寬頻網路服務體驗儀式上表示,WiMAX是進入四G時代的基石,如果它的應用未來蓬勃發展,台灣可望創造另一個新興骨幹的產業,成為一個新的兆元產業。

尹啟銘說,WiMAX的成就技術在生活的體驗上展現它的應用,這是M台灣計畫的一部分,總共預算花了370億元,他表示,推動WiMAX的原因,是因為它是開放性的規格,各廠商都可以將它當成平台,開發各種應用,讓它開花結果,不像其他的產品有特定規格,很適合台灣發展。

他說,這就像是當年IBM電腦是開放式的規格,讓台灣業者可以開發跟它相容的電腦,造就台灣PC業發展,WiMAX也很適合台灣發展。

他表示,WiMAX產業在資訊通訊產業上,是一個很有前途的產業,在金融風暴之下,仍能續創各種新產品,不受金融風暴影響,是未來進入四G時代的基石。

尹啟銘說,目前全球的WiMAX產品約90%以上都是由台灣供應,未來Wimax應用如蓬勃發展,台灣又可以創造一個新興、重要的骨幹產業出來,絕不會輸給馬英九總統常提的六大新興產業,說不定又可以創造另一個新的兆元產業。

【2009/06/06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