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新興股市大漲14% 16年最高

Aspirin:["波動"是空頭時期的產物,當市場還在劇烈的波動,空頭行情就還沒有結束,一直要等到市場毫無氣色,長期處在差不多的水準,這時候就是一種穩定,也就是所謂的"打底",之後剛開始進入多頭的時期,波動也是一樣小,直到市場都認為景氣大好,波動才會開始慢慢放大,震盪也就會更加激烈,這時候就開始出現不穩定的狀態,也就是所謂的"做頭",因此近期在各國灑錢的背景下,出現很大幅度的反彈,這是要給之前套牢的投資人一個出場的機會,錯過可能又要再等半年以上了。]

新興市場指數,要回覆到之前的高點困難度非常高,因此唯有在低檔高出低進,才可以慢慢壓低成本,用較快的速度解套出場。-圖轉貼自鉅亨網-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WORLD/WOR2/4824363.shtml

【經濟日報╱編譯游宜樺/綜合外電】 2009.04.02 04:47 am


商品價格走揚帶動出口,加上各國政府推出大規模經濟振興方案,有效撐起金融與資產股,全球新興市場股市3月份大漲14%,創近16年最高紀錄。

MSCI新興市場指數3月31日在土耳其、匈牙利與秘魯等國股市帶頭下,上漲1.5%至569.97點。該指數3月總計勁升14%,創下1993年12月以來最大單月漲幅。此外,開發中國家公債也創下近三年來最佳單季表現。

國際油價本月漲勢是去年5月以來最強的一個月,黃金、白金、鉛、鋅與鋁等金屬,也因市場看好美國振興方案可望讓經濟復甦並刺激商品需求,價格紛紛向上攀升。美國推出的經濟振興方案,規模至今總計已達12.8兆美元;俄羅斯也宣布要動用國內生產毛額(GDP)的3%,為銀行紓困。

Santander資產管理公司金磚四國與東歐基金經理人希拉斯表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的行動大幅提高投資人的信心與心情,也比較敢放手在新興市場中承擔更高風險。」

由於全球金融危機壓抑出口需求,讓信用與投資市場大幅萎縮,新興市場股市2008年慘跌54%。世界銀行表示,今年注入新興市場的資金,只有2007年巔峰時期1.2兆美元的三分之一。

土耳其ISE國家100指數3月31日上漲2.5%,匈牙利的Bux指數上漲1.6%,累計3月漲幅則達8.7%。

俄羅斯Micex指數31日收盤上漲1.3%,而以美元計價的俄羅斯RTS指數則在油價帶動下,也上漲1%;該指數上個月足足漲了27%,是2000年3月以來最凌厲的單月漲幅。

莫斯科公寓大樓建商PIK集團股價,31日在倫敦股市上漲8.8%至1.36美元,總計3月暴漲162%,是MSCI開發中國家指數中漲幅最大的個股。

俄羅斯經濟發展部長納布里娜(Elvira Nabiullina)表示,全球金融危機結束後,房地產業可能是帶動俄國經濟復甦的火車頭。

【2009/04/02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