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客家桐花祭 4月到深坑

Aspirin:[春天的氣息越來越濃,近期可以準備去深坑看桐花,還可以吃到深坑的豆腐美食,真是一舉兩得,這次活動的時間長達一個月,不妨挑一天向公司請個假,就可以悠閒地欣賞桐花之美,還可以省去人擠人的痛苦,完全達到紓解身心的效果,也是公司安排休假主要目的,心動的話就趕緊計劃一下吧。]

滿滿的桐花已經開了,放下身邊的工作,放鬆一下身心吧。-圖翻攝自網路-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4824089.shtml

【聯合報╱記者張祐齊/深坑報導】 2009.04.02 03:13 am


客委會主委黃玉振昨天視察北縣深坑鄉後宣布,「2009客家桐花祭」將移師到深坑鄉舉辦,預計4月18日起至5月17日止舉辦為期一個月桐花祭,要讓大台北民眾就近體驗桐花之美。

客委會主委黃玉振昨天上午拜訪深坑鄉長高鄔梅英表示,深坑鄉是北台灣重要桐花景點,4月中旬過後,可在阿柔村天龍宮沿線1公里登山步道,看到「三年桐」和「千年桐」兩種桐花盛開,花期約1個月,值得民眾細細品味。

黃玉振表示,桐花最美是在落花時節,滿地盡是或紅或黃的桐花,相當漂亮,與客家人堅持要有尊嚴死去的硬頸精神相符。

高鄔梅英說,客委會已補助50萬元預算給「2009客家桐花祭」,讓今年的桐花祭很有看頭,歡迎民眾屆時到阿柔村的公館後地區走賞桐花步道,還有深坑國中學生組成的志工導覽隊,介紹深坑古道歷史和桐花之美。

今年還首度結合客家美食,在深坑鄉兒童遊戲場舉辦客家生活營,現場指導如何製作客家點心,讓民眾現場體驗「手作客坊」,和品嘗道地的客家小炒、客家菜包和擂茶等客家美食。

黃玉振表示,民眾如有私密賞桐景點,可將資訊放在客委會官網上的桐花主題館內,客委會會派人前往勘查,讓更多民眾領略桐花之美。客委會網站 http://www.hakka.gov.tw/mp.asp?mp=1 。

【2009/04/02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