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36億美元 葛蘭素史克吃下史帝富

Aspirin:[在不景氣的當下,大部分的公司都在減產或是縮小規模,這時候若有公司做出擴張規模的動作,那麼就是一個值得參考的投資方向,未來即使大家會縮衣節食,但是仍會愛護自己的身體和健康,因此生技製藥的產業仍有成長的空間,加上之前投入科技電子類股的資金持續移出,如果未來有其他產業表現突出的話,就會馬上得到這些資金的青睞,而會有優越的投資報酬,是一個可以參考的投資方向。]


一顆顆小藥丸可以替生技產業帶來新的投資契機。-圖翻攝自網路-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WORLD/WOR2/4859585.shtml


【經濟日報╱編譯陳家齊/綜合外電】 2009.04.21 03:38 am


全球最大藥廠葛蘭素史克(GSK)20日宣布,將以最高36億美元的價格,買下專精於製造皮膚科用藥的史帝富藥廠(Stiefel Labotories)。這顯示現金滿滿的製藥產業仍未停下整併的腳步。

總部在美國的史帝富有部分股權是私募資本公司黑石集團擁有,上個月公開求售。有意標購的藥廠眾多,知情人士透露,其中包括賽諾菲安萬特(Sanofi-Aventis)、諾華(Novartis)與嬌生公司(J&J)。

葛蘭素史克將以29億美元現金買下史帝富,另承接史帝富約4億美元債務。視未來史帝富的業績表現,葛蘭素史克還有可能再付3億美元現金,使總計收購價格最高達到36億美元。

葛蘭素史克預估,併購後將可在2012年以前省下2.4億美元費用,未來三年的合併費用約為3.25億美元。

由於舊藥專利紛紛到期,將面臨廉價學名藥的激烈競爭,各大藥廠紛紛積極尋求併購,以拓展獲利來源。

史帝富公司160多年前在德國創立,當初是一家藥皂製造公司,主要股權都牢牢掌握在史帝富家族手中。該公司最近也展開一連串併購,包括2006年以約6億美元買下Connetics公司。2007年,黑石集團投資史帝富5億美元,成為主要的少數股東。

史帝富如今總部位於佛羅里達州珊瑚牆市,現在生產一系列的皮膚醫療用品,像是DUAC面皰治療霜,以及治療頭皮乾癬的OLUX。該公司目前有員工4,000人,年營收達10億美元,號稱是全球最大的皮膚用藥獨立藥廠。

併購史蒂富將使葛蘭素史克的護膚產品事業擴增為原來的三倍,在全球皮膚處方用藥的市占率將達8%。

相較於今年輝瑞(Pfizer)以680億美元收購惠氏藥廠(Wyeth),默克(Merck)同意以410億美元買下先靈葆雅(Schering-Plough),葛蘭素史克的執行長韋提(Andrew Witty)這次的手筆顯得相當保守。但這不表示韋提沒有積極整併合作的意願。

葛蘭素史克與輝瑞上周才敲定協議,合併雙方的HIV藥物研發單位。此舉讓葛蘭素史克可以獲得輝瑞潛力較大的愛滋病治療藥物,也得以減少成本。葛蘭素史克初期將擁有這項投資的85%,總值可能達40億英鎊(59.2億美元)。

【2009/04/21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