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可口可樂搶市 玩新機

Aspirin:[不景氣的時候,才是拿出真功夫的時機,只要能持續推出多樣化以及有競爭力的產品,消費者還是願意掏出荷包,因此學習並不是說馬上會用到,而是在關鍵的時候,能夠適時的提供關鍵的幫助,之前沒有習慣持續學習的人,現在開始絕對來得及,就從今天開始好好加油吧。]

可口可樂推出觸控式飲料機,能提供上百種飲料選擇,欲藉此攻占消費者的荷包。(彭博資訊)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WORLD/WOR4/4833177.shtml

【經濟日報╱編譯莊雅婷/彭博資訊六日電】 2009.04.07 03:10 am

可口可樂公司近期將推出新款自助式飲料機,結合觸控式螢幕和醫學微劑量技術,可提供上百種飲料選擇,並讓業者精準掌控銷售狀況,盼能藉此提振低迷的飲料事業。

這款名為「Jet」的飲料機,是可口可樂研發四年的成果,它最多可容納120種飲料,但耗費的儲存空間比傳統機型少40%。

可口可樂公司希望能夠透過增加飲料的多樣性,以吸引更多速食店的消費者掏腰包。

本月起,亞特蘭大的幾間餐廳將率先試用Jet飲料機,另外在南加州的70間餐廳今夏也會加入測試行列。

可口可樂研發計畫經理法瑞爾表示:「能為各方創造利益的方法就是把餅做大。只要業績出現成長,大家就有獲利機會。」

Jet飲料機配備觸控式螢幕,使用微軟為掌上型電腦製作的Windows CE作業系統,並運用改良式微劑量技術(micro-dosing)將濃縮糖漿配置成各類飲料。微劑量技術通常用來測量血液透析與癌症用藥的正確劑量。

Jet共有紅、黑、銀三種顏色,上面同樣漆著熟悉的白色可口可樂色帶。

根據了解,這是經由兩名義大利高級汽車設計師的指點;研發團隊中也有一名曾參與iPod研發的蘋果前設計師。

法瑞爾指出,Jet的超大容量有利公司快速鋪貨給餐廳,它的作業系統更是超越舊款Bevariety飲料機的一大優勢,能夠按時間和飲料類型追蹤銷售狀況。

可口可樂販賣濃縮飲料糖漿給餐廳、便利商店和娛樂場所,這些糖漿加水放進飲料機混合後,就能調配出碳酸飲料和玉米甜味劑。

可口可樂掌控美國70%的飲料市場,也是麥當勞飲料機的獨家供應商,不過近年來飲料銷售成長一直不如預期。

法瑞爾表示,目前飲料銷售占公司北美市場營收和獲利的三成,相當於去年319億美元全球總營收的8%。

飲料文摘(Beverage Digest)出版商席爾表示,去年美國飲料業的整體業績可能維持前年的跌勢,繼續萎縮逾3%。

他並預估,2008年軟性飲料市場的營業額約為727億美元。

【2009/04/07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