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石門粽 開放端午預訂

Aspirin:[俗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如果想在端午節吃到好吃的肉粽,也要提早準備了,否則等到靠近端午節的時候,就只能望之向瑀了,另外,我在網路上搜尋到其他間也很小有名氣的肉粽店,供大家參考囉!-詳細資料在文章最後喔-]


以產銷肉粽聞名的台北縣石門鄉農會,即起開放預訂端午節肉粽。記者林昭彰/攝影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4859297.shtml

【聯合報╱記者林昭彰/石門報導】 2009.04.21 03:55 am

以產銷肉粽聞名的台北縣石門鄉農會,為避免太接近端午節造成訂購「塞車」,即日起至5月15日開放預訂,若直接到門市購買,滿200元可參加田媽媽Q版公仔抽獎,限量200個,抽完為止。

石門鄉農會今年共推出7款健康養生粽,尤其以養生素粽、南部粽最受歡迎。養生素粽口味微甜,內餡有糯米、紅棗、枸杞、蓮子等;南部粽風味略鹹,餡料豐富,包括糯米、五花肉、花生、菜脯、香菇、金鉤蝦等。

農會表示,依往年經驗端午節前訂購量很大,供不應求,建議民眾及早預訂,農會保證宅配於指定日期送達,粽子宅配方式盒裝2份為1大箱,洽詢電話2638-1005,門市地址為石門鄉中央路2號。

【2009/04/21 聯合報】@ http://udn.com/


美食番外篇 - 好吃肉粽大搜查 -


1.大橋頭肉粽

地址:臺北市延平北路3段9號前攤位
電話: 2597-5779

開業歷史有 50 年的大橋頭肉粽,可是夜市中響叮噹的好吃,也見證了大橋頭的繁華歲月。接手父親經營 了二十多年攤位的陳老闆,很謙虛的說:「粽子不都是一 樣,沒什麼特別的啦!」或許就是這份普通味,讓大橋頭 肉粽一賣就是半世紀, 橫跨新店溪的大橋都改頭換面 3 次了,大橋頭肉粽的招牌依舊。

大橋頭肉粽顆顆份量十足,足足都有6 兩重,而包裹在粽葉之中的糯米、特大塊的胛心肉、栗子、鹹蛋黃、蝦米等更是樣樣不含糊,該有多香多熟都恰到好處,呈現全然清爽的北部粽口味。黏得恰到好處的糯米中,添加了醬油香氣與色澤,再淋上老闆特製的甜辣醬與蒜頭醬油,一入口便勾起我的回憶,彷彿回到多年前的夏日,那座熱氣蒸騰的廚房中,就是這一股家常味,讓大
橋頭肉粽矗立延平三夜市五十載,甚至有歸國華僑專程跑來回味。

2.南門市場「南園」「合興」湖州粽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8號(捷運中正紀念堂站二號出口)
營業時間為上午八點至晚上六點
南園:192號,(02)2321-4702;合興:201號,(02)2396-3852

湖州粽屬於江淅口味的鮮肉粽子,一個要價40元。
材料是以圓糯米和五花肉所組成;若想吃甜的口味,則內饀是以豆沙為主。
湖州粽本身屬長條形且呈柱狀,用的是放置滾水的方式將粽子煮熟。所以,吃起來米粒的口感會比較糊爛,而肉饀也比較軟嫩肥美;味道潤香而略帶點油香,就算不沾醬也入口即化,相當的美味好吃。另外,還有加入鴨蛋黃的湖州粽.

3.蔡萬興肉粽

地址:台北市和平西路一段19號、南昌街口

蔡萬興賣的粽子有肉粽和豆沙粽兩種口味,該店的肉粽精挑上好五花肉為餡,去除多餘的肥肉,以調味糯米包製,不怕蒸煮;豆沙餡也是自製,煮透紅豆後細磨,不見豆殼,再調配糖和豬油下鍋小火慢炒,細膩香醇。湯圓的芝麻餡也是精選上好黑芝麻,加糖鈿磨慢炒而成初至蔡萬興用餐,建議點個粽子配碗菜肉餛飩或雪菜肉絲炒年糕配火腿百頁湯,再來一碗酒釀湯圓為甜點,每人一百多元已經飽足,且回味無窮。

4.王記府城肉粽八德二段老店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二段413號
電話:886-2-27754032

味濃、包料實在是王記府城肉粽的特色,糯米內有大塊五花滷肉、香菇、蛋黃、栗子、花生等,經粽葉包好後成串用水煮,使葉子的味道滲透進去,更具傳統的鄉土味,北部的粽子常是米、包料和粽葉分別煮熟後再包起來,少了一層粽葉香。
ps.其他王記府城肉粽連鎖店地址

北投店: 台北市北投光明路139號
電話:2897-3646 (捷運北投站下車)
西寧店: 台北市西寧南路84號 電話:2389-3233
南京店: 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149號 電話:2763-9969
通化店: 台北市通化街54號 電話:2708-4559

老字號聯鎖 讓你到處買得到

5.四喜家鄉粽

電話:2707-2530
地址: 臺北市信義路4段60之46號2樓

要找到「四喜家鄉粽」,實在不太容易,從大安捷運站沿著信義路往南走,在大安路口右轉,騎樓下是熱鬧的信維市場,從右手邊第一個市場入口走進去,再沿著右邊第一座樓梯往 2 樓走,在走這段路的過程中, 真讓人懷疑是否走錯路,經過這黑黑的樓梯間真會有好吃的粽子等著我嗎?

直到轉進 2 樓走廊, 不遠處有個小小的「四喜家鄉粽」招牌,我才確信自己沒有走錯地方,仔細一瞧,那窄窄的店門中似乎還有熱氣透出來,這就是讓許多熟客念念不忘的四喜家鄉粽的誕生地吧!

三十多個年頭,每顆粽子都在他的堅持下完成,「粽子好吃沒有別的原因,就是時間要夠。」張老闆說,不但泡米的時間要夠、醃肉的時間要夠、粽子下鍋煮的時間更要夠。這番講究紮實的材料與功夫的哲學,讓「四喜家鄉粽」成為許多老客戶的最愛.

1 則留言:

kingzongzi 提到...

改天一定要來試試看…

多看多比較做出好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