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綠能產業啟動 5年後產值上兆

Aspirin:[除了生技,政府另一個扶植的產業就是綠色能源,這也符合未來的全球趨勢,因此相關產業都是研究觀察的重點,這是長線的趨勢,不是短線的買點,慢慢建立對這些產業的智識,一定會投資有很大的幫助的。]

台灣LED產量高居世界第一,產值僅次於日本,未來絕對有能力在世界上佔有一席之地。圖為高雄市大立精品館,其外觀結合浪板造型高科技材質與LED燈光,營造多變的燈光效果。(謝明祚攝)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S1/4866165.shtml

【聯合報╱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2009.04.24 03:50 am


行政院會昨天宣布啟動「綠色能源產業旭升方案」,政府分兩波推動「能源光電雙雄」與「風火輪」計畫,國發基金也將大型綠能產業列入優先投資項目;至二○一五年時,預估綠能產業的產值將達一兆一千五百八十億元,比目前產值增加一兆元,每年將可創造十一萬個工作機會,成為我國新的兆元產業。

經濟部所提「旭升方案」,今年起將展開四年補助十萬輛電動機車的計畫、再過兩年,台灣將完成全國七十萬盞交通號誌燈改為LED燈,今年起將展開氫能與燃料電池市場應用計畫,使台灣逐步邁入氫能應用時代。

經濟部長尹啟銘在行政院宣布,我國去年綠能產值為一千六百零三億元,到二○一五年的產值將增加一兆元,可望帶動民間投資二千億以上。旭升方案的推動,能源光電雙雄和將發展太陽光電和LED照明,「風火輪」將推動風力發電、生質燃料、氫能與燃料電池、能源資通訊、電動車輛等。

能源光電雙雄是綠能產業的主力產業,將形成完整太陽光電產業聚落,為全球前三大太陽電池生產大國。LED光電產業要成為全球最大LED光源及模組供應國。

經濟部對綠能產業提出五大發展策略,分別是技術突圍、關鍵投資、環境塑造、內需擴大與出口轉進。在關鍵投資上,大型綠能投資計畫將列為國發基金優先重點投資項目,能源局長葉惠青說,國發基金並未承諾匡列投資額度,也未訂出上限;但由國發基金投資創投,再透過創投去投資,可放大投資的規模。

行政院表示,台灣綠能產業發展是六大新興產業最具優勢的。

尹啟銘說,太陽光電面臨材料供應問題,未來將吸引跨國或國內業者投資,目前已有三家案子在進行。另外,政府將在五年內投入二百億元的技術研發經費,提升七項綠能產業和關鍵技術效率。政府也將投入二百五十億元,推動再生能源與節約能源設置和補助。

【2009/04/24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