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北藝中心 夜市、劇場融入設計

Aspirin:[藝術可以陶冶人的身心,強化人心中的幸福感,未來在士林夜市旁多了藝術建築,整體文化氣息又更加地豐富了。另外,從房地產的角度來看,未來週遭如果出現藝術中心,勢必會吸引更多高知識分子來居住,房價升值的空間應該也就更大了。]

備受外界期待的台北新地標「台北藝術中心」,經國際競圖後由德籍設計建築師,同時也是影星張曼玉男友奧雷‧舍人的作品「魔術方塊」獲首選。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4848232.shtml


【聯合報╱記者錢震宇/台北報導】 2009.04.15 03:00 am


台北市政府昨天邀請台北藝術中心國際競圖首獎的荷蘭大都會建築師事務所(OMA)主要設計者建築師奧雷‧舍人(Ole Scheeren),說明得獎作品「魔術方塊」的設計概念,強調結合在地文化、士林夜市及劇場空間的多樣化面貌,開放民眾免費進入建築,感受文化氛圍。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建築設計已成城市行銷重要一環,以雪梨歌劇院為例,每年吸引700萬參觀人潮,光是去年就為雪梨創造台幣18億的收益。

郝龍斌說,這棟建築物位在士林夜市旁,結合地方特色活力,平衡北市南北區文創產業。難得的是,北藝中心突破以往設計瓶頸,將3個劇場放在同一建物中,頂樓則有開放空間,可供欣賞夜景。

主要設計者、建築師奧雷‧舍人近年長住亞洲,對亞洲文化非常熟悉,設計過程中也多次造訪士林夜市,並將當地文化精密地植入環境,讓建築與當地能量充分結合。

奧雷表示,他把1大廳2小廳的劇場緊密地結合在一起,內部空間也既獨立,又可打通,就像「魔術方塊」一般,同時融合市民生活與文化,創造多元豐富的劇場空間。

外界關心奧雷‧舍人與女友知名影星張曼玉的近況。奧雷表示,他們還沒結婚,但多次來台張曼玉都有隨行,至於是否會與張曼玉一同出席2014年北藝中心開幕,他則回答「可能會吧」。

北藝中心位於承德路、捷運劍潭站旁,總經費約45億元,屆時將有一座1500席的大劇院及2座800席中型戲劇廳,預定2010年動工,2014年完工。市府文化局指出,將與OMA團隊及奧雷‧舍人就細節部分詳談,最快本周就會簽約。

【2009/04/15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