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美國Disney樂園宣佈裁員1900人 相當總人力的11%

Aspirin:[Disney的裁員反映了民眾開始改變消費習慣,已經轉成縮衣節食的態度,來度過這波不景氣的時期,即使全球股市看起來非常熱絡,但是在還沒有看到公司大舉徵才,擴張人力以及增加機器設備等資金支出,那麼離景氣復甦都還有一段路要走,因此還不需要對未來太過樂觀的。]

Disney也受到不景氣的影響,顯示不景氣的觸角無所不在。-圖翻攝自網路-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news.cnyes.com/dspnewsCX.asp?rno=52&fi=\NEWSBASE\20090404\WEB67&vi=30635&sdt=20090327&edt=20090406&top=949&date=20090404&time=06:00:45&cls=index1_headline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綜合外電
2009 / 04 / 04 星期六 06:00

全球最大主題樂園營運商The Walt Disney Co. (DIS-US;迪士尼)周五宣佈,根據公司2月份宣布的重整計畫,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及加州的2個遊樂園將裁員1900人。

Disney的美國遊樂園總員工人數為8萬人,這次將裁減1200名正職員工及700名職缺,相當於11%的非時薪職位。部分裁員位於公司加州總部辦公室。

Disney發言人Tasia Filippatos在聲明中表示:「這反應今日的經濟現實。公司將持續根據市場需求,進行業務整頓及調整營運。」

該部門總裁Jay Rasulo 2月18日宣佈,公司正在統整上述2個園區的業務審查。今年1月則已向約600名園區主管提出自願離職方案,今日宣佈的裁員人數中,包括50名自願優離者。

JPMorgan (摩根大通)分析師Imran Khan周五在報告中預估,本會計年度Disney主題樂園獲利將下滑35%,儘管入園人數將「大致符合」去年水準,但折扣及促銷行動將影響收入。

Disney周五股價收盤下跌1.04%至20.00美元,盤後小漲0.80%至20.16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