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G20投1.1兆美元救經濟

Aspirin:[G20決議再灑大錢,全球應該沒有資金的問題了,剩下金融信心和心態調整的問題,市場投資人何時能再度相信金融業,而把資金再度從口袋掏出,有待時間來達成,另外,失業率居高不下,也需要民眾調整心態,才可以大幅降低失業率,這也不是一時三刻能夠做到的,因此經濟下滑的速度可能被全球政府的大手擋住了,但是要回升還是要靠全球人民的重整旗鼓才有機會的。]


參加 G20 峰會的其中四國領袖二日合影,後方三位由左至右分別是美國總統歐巴馬、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和俄國總統麥維德夫,端坐中間的是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 (美聯社)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WORLD/WORS1/4826780.shtml

【聯合報╱編譯田思怡/綜合倫敦二日外電報導】 2009.04.03 03:58 am




全球關注的廿國集團(G20)峰會二日在倫敦落幕,與會領袖達成多項決議,包括透過國際貨幣基金(IMF)等組織,對全球經濟再投入一點一兆美元,並加強規範金融體系。美股受到激勵,早盤升破八千點。

東道主英國首相布朗宣布會議結論,G20承諾在明年之前執行五兆美元的振興經濟方案,是史上最大規模振興經濟行動。

各國領袖同意將IMF用於協助陷入經濟困境國家的資金提高三倍,從兩千五百億美元增至七千五百億美元,多出五千億美元,另外挹注IMF特別提款權兩千五百億美元,並在兩年內提供兩千五百億美元促進全球貿易,加上世銀獲得一千億美元,合計一點一兆美元。其中,中國將出資四百億美元,日本和歐盟各出資一千億美元,IMF不排除從國際資金市場借錢。

各國領袖首度把大型避險基金納入金管,並將「金融穩定論壇」升級為「金融穩定委員會」,督察全球金融體系。

布朗說,各國同意公布避稅天堂黑名單,加強規範避險基金和信用評等機構,並採取緊急行動,結束世界貿易組織(WTO)多哈回合談判。

在會前強烈主張打擊避稅天堂,並揚言不達目的不惜退席的法國總統沙克吉表示,會談結果超乎想像,顯示他很滿意。

【2009/04/03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