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RBS 全球將裁員9,000人

Aspirin:[之前說過,經濟還要面臨持續的調整,企業都要縮減不必要的部分以斷尾求生,這樣的動作會造成失業率持續上升,增加經濟復甦的困難度,因此整體來說經濟的調整過程是痛苦而漫長的,要一夕之間就變成回升的機率可說是非常之低,因此不在未來投資,個人規劃或是企業經營的規劃範圍之內,目前所有的大方向都是求穩求守,讓時間來化解這波金融風暴的餘威,等待春燕的來臨。]

為了降低成本,蘇格蘭皇家銀行(RBS)計劃未來兩年內全球裁員9,000人。(彭博資訊)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WORLD/WOR2/4835253.shtml

【經濟日報╱編譯游宜樺/綜合外電】 2009.04.08 03:39 am

為了降低開支,英國政府持有多數股權的蘇格蘭皇家銀行(RBS)7日宣布,未來兩年準備在全球裁員9,000人,其中一半名額在英國。

RBS銀行表示,該行目前正與員工代表談判裁員事宜,預定裁撤的9,000個工作有4,500個在英國,但RBS強調最後的裁員數字應該會「遠低於」9,000人。

未來三年 降低25億英鎊成本

RBS銀行執行長赫斯特(Stephen Hester)表示,經營階層為了讓銀行儘速重新站穩腳步,將致力於為包括政府在內的投資人創造新價值。

赫斯特說:「為了達成此一目標,在全球不景氣大環境下,我們與其他企業一樣,必須降低成本。遺憾的是,這意味我們必須作出裁減工作的困難決定。」

RBS銀行的目標是未來三年內,降低25億英鎊的營運成本。

英國Unite工會幹部麥葛瑞格對此發表聲明說:「RBS銀行今天會淪落至此,被裁員的員工完全沒有罪責;他們是犯錯的銀行高層的代罪羔羊。」他說:「這家納稅人持股過半的銀行,不能就這樣砍人,讓無辜的員工無助失業。」

蘇格蘭皇家銀行剛發行新股打算籌資53.7億英鎊,結果市場反應冷淡,只認購0.7%新股,迫使英國政府承接其餘99.3%新股,現在政府持有RBS銀行股份已經由原先的57.9%提高至70.3%。

這個結果與市場預期相符,因為RBS股價一直低於31.75便士的新股發行價格。

股價大跌 盤中一度下滑逾10%

標準普爾股票研究部分析師錢伯斯表示,由於RBS銀行對於英國整體經濟的重要性大到政府不得不出手相助,但是「其中牽涉的利益衝突,將使RBS短期內很難兼顧股東價值和達成相當水準的獲利。」

錢伯斯建議投資人出脫RBS股票,並把RBS股價預測下修到每股20便士。RBS股價7日在倫敦股市盤中一度下滑逾10%至每股26.6便士。

RBS銀行為了增資200億英鎊,去年12月對政府發行50億英鎊優先股,這次發行新股所得將用來贖回之前的優先股。據統計,自金融危機18個月前爆發以來,RBS銀行已籌資超過320億英鎊,其中有200億英鎊來自英國政府。

【2009/04/08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