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諾基亞愛地球 世界第一等

Aspirin:[企業照理說是要為了利潤在經營,環保的部分事實上是會在短期增加成本的,不過若是有遠見的企業,則會將為善的正面能量也當作是企業產出的一部份,這部分未來一定會對企業有正面的影響,做人處世不也是一樣,有時候看起來沒有好處的事情,只要心存為善的念頭去做,未來一定會迴向到自己的身上的。]

來自人性的科技綠色和平組織公布全球最環保電子廠商排名,諾基亞在製造過程中大量使用再生能源,再度獲選為全球最環保的電子廠商。(彭博資訊)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WORLD/WOR4/4826570.shtml

【經濟日報╱編譯周子渝/綜合外電】 2009.04.03 03:58 am




綠色和平組織日前公布3月份綠色電子產品指南(Guide to Greener Electronics),評比電子廠商的環保努力成果,並宣布排名。諾基亞獲評為全球最環保的電子廠商,宏碁排名第11名。

報告說,在努力對抗不景氣的同時,一些PC大廠在產品的「綠化」上顯得有些落後,批評戴爾、聯想與惠普沒能遵守承諾,去除電腦中的有毒零件。戴爾、聯想和惠普這次的評級遭調降,分居第13、14、15名。

戴爾聯想 名次遭調降

報告說:「戴爾、惠普和聯想曾承諾在今年底前去除產品中的聚氯乙烯(PVC)和溴化阻燃劑(BFRs),但現在卻告訴我們今年無法達成目標。逐漸除去有毒物質對減少電子廢棄物至關重要,但廠商只有在面對公眾和消費者壓力時才會注重環保,這就是我們從事運動的原因。」

報告稱讚蘋果和宏碁在環保方面的努力,說蘋果是全球前五大電腦製造商中,「唯一真正改變惡習的公司」,宏碁也保持承諾,逐漸減少產品中的有毒物質。蘋果這次排名第10,宏碁排名第11。

蘋果宏碁 努力受肯定

報告說:「除了電源線尚未通過認證,蘋果的所有產品都不含PVC和BFRs。如果蘋果可以,其他公司沒理由不可以。我們認為,所有電子廠商今年都至少應該推出一項無毒產品。」




雖然大部分公司在有毒物質指標的得分大幅滑落,但在能源指標上普遍進步。三星和飛利浦公開支持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戴爾、諾基亞、惠普和飛利浦承諾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都受到綠色和平組織讚揚。

許多公司也開始使用再生能源,諾基亞表現最亮眼,使用的能源有四分之一是再生能源,蟬聯全球最環保廠商寶座。

這次排名中,進步最多的是飛利浦公司,該公司從第15名竄升至第四名。報告說,因為公眾壓力,飛利浦在回收自家的電子廢棄物上有顯著進步,雖然仍需推出一項系統化的制度來補強,「但我們對該公司的走向感到高興」。

【2009/04/03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