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ING擬賣資產 籌資106億美元

Aspirin:[景氣繁榮的時候,公司賺錢,資金變多,因此擴增資產或增加人力來增加公司的規模,這也導致之後的公司可以賺更多的錢,經濟也就更加的繁榮,現在的情況就是恰恰相反,公司縮減人氣,停止購置設備,縮小企業規模,這樣就會導致經濟更加的疲軟,因此對於景氣是負面的影響。]

荷蘭最大金融服務集團ING計劃出售10個到15個非核心事業體,最多可望籌資80億歐元(106億美元)。彭博資訊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WORLD/WOR2/4839623.shtml


【經濟日報╱編譯廖玉玲/綜合外電】 2009.04.10 03:52 am

荷蘭最大金融服務集團荷蘭國際集團(ING)計劃出售10個到15個非核心事業體,最多可望籌資80億歐元(106億美元)。執行長侯曼(Jan Hommen)並表示,該集團今年第一季的表現遠優於去年第四季。

ING在聲明中表示,集團內有一群較小的事業體,明顯無法成為市場領導者,耗損的成本與貢獻不成比率,出脫這些單位可望釋出40億歐元資本。集團打算「在一段時間內、在市場狀況許可下」,出售10至15個這類事業體。

該集團原訂要脫手20億至30億歐元的資產,且已出脫ING加拿大的股份。

降低事業複雜性

此外,ING未來在保險事業方面將把重點放在全球壽險和退休服務,以荷比盧三國和中歐、美國、拉丁美洲和亞太地區為主。而銀行和保險業務將在一個集團的名義下分別經營,以降低複雜性。中國和日本的壽險業務則在檢討之列。

受金融風暴影響,ING與蘇格蘭皇家銀行(RBS)和花旗集團等同業,都在縮編組織,以求降低成本。

ING執行長侯曼表示,這些措施是要確保集團能度過此危機,且之後能立即再出發,在市場上找到能一路領先的位置。

ING還將逐步結束烏克蘭的零售銀行業務,但要加強荷比盧、波蘭、羅馬尼亞和土耳其等市場的銀行業務。

該集團的全球網路儲蓄銀行ING Direct將繼續運作,美國和德國的ING-DiBa業務,也是有助於集團成長的一個單位。

至於不動產業務則將分拆,把不動產投資管理業務併入全球投資管理單位,未來甚至可能和同業合作。

侯曼也說到,ING今年第一季的表現遠比去年最後一季佳。ING去年第四季淨損37.1億歐元(46.8億美元),全年度淨虧7.29億歐元。

該集團去年10月接受荷蘭政府100億歐元紓困金,今年1月再接受政府擔保277億歐元的不良資產,目前正把大部分Alt-A 房貸資產的風險轉移給政府。該公司計劃裁員7,000人,目標是今年削減10億歐元的營業成本,目前已裁員逾3,500人。

在台投資待處理

ING股價今年來已下跌20%左右,去年跌幅達79%。9日在歐洲阿姆斯特丹股市早盤最高上漲14.13%至6歐元。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荷蘭國際集團(ING)對外透露將持續處分資產及子公司;由於台灣的ING安泰人壽去年10月已率先出售,其他在台投資事業的去留,備受市場矚目。

ING集團目前在台事業以資產管理業務為主,包括ING安泰投信、ING安泰投顧、安智(ING)銀行,以及去年成立的專攻財富管理業務的ING證券。

投信業者表示,ING安泰投信自4月7日起開始募集新基金「ING中國機會基金」,近期還為此大作廣告,看不出經營權有異動跡象;倒是以私人銀行業務為主的安智銀行,台灣區總經理梁敬思2月突然請辭,該行仍在尋覓繼任總經理,平添外界想像空間。

不過,即便ING集團有意出售在台的資產管理事業,恐怕願意捧場的金控業者也不多。一家近期版圖大增的金控公司高層表示,未聽說ING有其他資產想出售,再者,目前投信、投顧公司的經營效益不高,並未列入公司現階段壯大版圖的考慮範圍。

【2009/04/10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