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事在人為,有志者事竟成

Aspirin:[過去計程車總是給人不好的印象,明明價位比公車高很多,品質卻沒有等同的提昇,搭上計程車的人總是容易擔心受怕,因此計程車都是不得已下的選擇,而不是一種慰勞自己的享受,台灣大車隊卻在這個方面做了重大的突破,讓人對計程車的印象有了明顯的改觀,也同時增加了司機們的收入,創造雙贏的局面,因此很多事情並不是無法改變的,只要有心,一定可以做到自己想要的目標的。]


如何在競爭激烈的計程車行業當中逆勢成長,要靠"心"才做得到。-圖翻攝自網路-


##CONTINUE##

李瓊淑 擦亮計程車品牌

聯合新聞網 2009/04/06

連結來源
http://pro.udnjob.com/mag2/hr/storypage.jsp?f_MAIN_ID=121&f_SUB_ID=452&f_ART_ID=48113


台灣大車隊執行副總經理李瓊淑說,台灣大車隊近幾年不斷推出創新服務,並積極投入社會公益,已讓計程車產業產生質變,除受到社會尊重,產值也明顯提升。


李瓊淑強調,提供乘客「安全、舒適」的服務,是台灣大車隊的宗旨,所有加入車隊的司機,都接受完整的教育訓練,產生榮譽感與使命感,願意與企業共同成長,這是台灣大車隊能迅速建立品牌的關鍵。


乘客第一


自創行車流程


91年開始營運的台灣大車隊,負責人為前全虹通信董事長林村田,目前車隊數超過6,500輛,平均每天服務約20萬名乘客,涵蓋台北、基隆、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及高雄縣市。


台灣大車隊訴求運用衛星定位派遣,推出3G(GPS、GPRS 、GIS)乘車服務、24小時全天候衛星行車監控,也是全台最大的衛星計程車品牌。


李瓊淑指出,台灣大能迅速茁壯有兩個關鍵因素。在乘客端部分,能夠提供給客戶什麼,是非常重要,消費者指定品牌第一個要求是快速,其次是安全,最後是舒適。


對司機端來說,加入車隊除了賺錢,還要有歸屬感,讓司機不覺得一個人開車很寂寞、徬徨;最後是尊重,每位司機都覺得加入車隊是一種榮譽,受到肯定。


台灣大車隊自創有「行車三流程」,乘客上車時,司機先問候:「台灣大車隊您好!」;接著要問:「冷氣、音響可以嗎,有沒有習慣走的路線?」;最後下車時附加一句:「謝謝您搭乘台灣大車隊」。李瓊淑表示,詢問乘客有沒有習慣走的路線,雖然是短短一句話,但很重要,若是沒問,很容易產生客訴。另外,詢問冷氣、音響是否可以?也是尊重客人的表現。


到了晚上,李瓊淑要求司機加一個「夜間婦女的關懷」,因為婦女下車時,可能巷口很暗,司機會徵詢乘客同意,是否要等到進入家門後才離開。


雖然只是貼心的關懷,李瓊淑說:「不要小看這些眉眉角角,這都是台灣大的競爭利基。」


捐血禁菸


提升企業形象


「人在做,天在看」,也是台灣大車隊的服務項目之一。透過衛星定位派遣系統,乘客搭乘的車輛編號、行經路線,都會紀錄在專屬資料庫內,以確保障消費者乘車安全。


台灣大車隊並以自動化系統取代人工接線,乘客免報地址即可在7-ELEVEN門市叫車;企業會員搭車只要簽單,不必付現,每月結算,還可避免浮報車資。


另外,車隊也幫司機印名片,鼓勵與乘客溝通,並積極以車隊名義參加捐血、禁菸等公益活動,提升服務形象。


李瓊淑說,過去計程車司機穿短褲、打赤腳、吃檳榔、抽菸,完全沒有形象。如今,不管是否加入車隊,幾乎每位司機都注重服裝儀容和車體車容,這就是質變。李瓊淑認為,台灣大車隊無形中改變了計程車司機的行為,是對台灣社會的重要貢獻。


李瓊淑記得當初到台灣大車隊服務時,許多司機認為她「一個小女生,懂什麼?」現在她可以很驕傲地說,台灣大車隊因為有社會使命感,使品牌信賴度不斷提升,司機的收入也跟著增加。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報導/2009040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