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瑞銀首季虧損 要動手砍人

Aspirin:[雖然全球股市表現優異,但是許多企業仍在進行調整的動作,這也會影響經濟復甦的速度,若在全球企業都在裁員的背景下,可以看到失業率的下降,那就表示有其他的產業正在悄悄的崛起,也將會替經濟帶來一池春水,所以請大家多多注意就業人口的相關數字吧。]

瑞士銀行董事長庫瑞爾15日在股東會上發表演說,瑞銀預估第一季虧損近20億瑞郎,並表示明年底之前將裁員8,700人。路透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WORLD/WOR2/4850593.shtml

【經濟日報╱編譯紀迺良/綜合外電】 2009.04.16 03:55 am


瑞士銀行(UBS)15日發布財測,預估第一季虧損近20億瑞士法郎(17.5億美元),並表示明年底之前將裁員8,700人。瑞銀股價15日在蘇黎世股市一度大跌9.4%,每股報12.02瑞郎。

瑞銀表示,上季淨損主要來自39億瑞郎的投資損失、信用損失支出及問題資產價值調整。淨損和資產減值都高於分析師預期。

瑞銀飽受次貸相關損失衝擊,宣稱將「調整營運規模以適應市場情勢變化,並減少組織層級」。六周前走馬上任的執行長郭儒博(Oswald Gruebel)說:「重建之路迢迢,沒有捷徑,我們將腳踏實地一步步向前走。」

瑞銀的目標是在2010年以前,縮減開支約35億至40億瑞郎。去年瑞銀的支出為285.6億瑞郎,這表示將大砍14%的支出,其中最大宗將來自人事緊縮,瑞銀表示,大規模裁員勢不可免,到2010年將裁減11%人力,員工數從目前的7.62萬人降至6.75萬人。

瑞銀也表示,該公司在2月同意支付7.8億美元與美國政府和解逃稅案的調查,並交出部分客戶資料後,資金就不斷流出。上一季該公司私人銀行部門資金淨流出達230億瑞郎。倫敦Helvea公司分析師索隆說:「財富管理及瑞士銀行部門的資金不斷流出令人相當失望,如何止血將是新任執行長的主要任務。」

瑞銀表示,公司的一級資本適足率從去年底的11.5%下滑至10%左右。Zuercher Kantonalbank公司分析師馮帝堤認為,可能引發瑞銀必須再增資的疑慮。根據瑞士去年通過的新法規,瑞銀到2013年必須提高其資本適足率至國際最低標準的二倍,也就是16%。

郭儒博表示,瑞銀仍將維持其整合經營模式,除了私人銀行,仍會保留投資銀行及資產管理部門等核心業務。不過他也強調,將縮水虧損連連的投資銀行規模,退出某些市場,回歸較為傳統的經營模式。郭儒博說:「我們的發展將以公司的強項為基礎,如證券、外匯及企業融資和併購業務。」

【2009/04/16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