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正面吸引力 2009/01/10

蕭國坤好「攝」 頓悟管理哲學 聯合新聞網 2009/01/07

Aspirin:[ 培養健康的興趣,不但可以幫助自己釋放壓力,還可以從不同的領域中獲取靈感,人往往都會侷限在固定的領域當中,因此遇到瓶頸的時候,無法有所突破。所以多接觸不同領域的事物或是書籍,有助於增加思維的彈性及廣度,對於未來面臨到的挑戰才可以一一突破,到達一般人所想不到的境界。]

連結來源
http://pro.udnjob.com/mag2/hr/storypage.jsp?f_MAIN_ID=121&f_SUB_ID=452&f_ART_ID=46236

全球影像列印領導廠商惠普科技獨家贊助輸出「冬盡‧春回」新春攝影聯展,06日在台北光點開幕,惠普亞太區國際採購處總經理蕭國坤攝影作品也同步參展,蕭國坤表示,攝影是他公忙之餘最佳解壓方式,他累積三十年攝影經驗,「頓悟」出管理哲學,更讓他受用無窮。


惠普亞太區國際採購處總經理蕭國坤說,從拍照中他領悟管理之道,反而更能從容達成目標。記者蘇建忠/攝影


蕭國坤一年掌握對台採購預算220億美元,是台灣電子代工業者「衣食父母」,但蕭國坤的攝影作品也具備專業級水準,他曾擔任「台北攝影」月刊發行人兼主編,已出版過三冊攝影專集,連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也不時向他討教,甚至相約「外拍」。


蕭國坤曾經一整年每逢周休二日 都與同好全台跑透透拍照,但有次前往日本日光,過程中讓他頓悟,與其盲從一起去外拍,不如每件作品都力求「要有自己的想法」。


他說,當時相機電池每次只夠拍一、二張,在時間壓力他必須抓住一瞬間的美,當下他醒悟「時間管理的重點是品質,不是數量。」此後他先把時間留給家庭,閒暇才去拍照,拍出自己想要表達的景。


蕭國坤指出,攝影構圖既要見樹、也要見林,常常有人一起外拍,發現人家看到的景比自己美,這讓他領悟公司管理要看大,更要看小,「管理要重視大局,也要不失小節。」


蕭國坤現在常常利用半天、一天時間,就可拍出整套攝影作品,動作之快讓同好羨慕,他說,構圖最花心思,常在完美、不完美中猶豫不決,但他可以做到取捨,「享受過程,不只是結果。」


【聯合報/記者鄒秀明報導/200901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