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全球最大條 2009/1/21

經濟太低迷 Burberry裁員540人

Aspirin:[ 這波景氣衰退和之前的2000年電子泡沫最大的不同就是"無一倖免",由於金融的大泡沫破掉,不但傷害到一般民眾,也傷害到許多的上層階級,因此傷害是很全面性的,這樣去思考的話,經濟復甦當然沒那麼快了,一定要透過轉型或是創新才會扭轉這次的經濟衰退,轉型就是企業和一般民眾思考不同的方向,不再只經營一樣的領域或是改變經營方式,一般民眾也要思考其他的工作方向和生活習慣,這樣子的轉型是需要時間的,距離復甦的時間也會比較久。如果是透過創新那麼就可以打破僵局再創高峰,企業若能轉變成嶄新的經營模式或是發明全新的產品和服務,勢必可以開創新局,個人的話也可以思考如何增加自己的創造能力,思考自我的價值如何最大化,才可以在不景氣的時候,先行開創自己的時代。]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WORLD/WOR2/4701167.shtml

【中央社╱倫敦20日專電】 2009.01.21 04:31 am



日本表參道的BURBERRY旗鑑店-圖翻攝自網路


經濟衰退橫掃全球,名牌商店也無法抵擋。英國知名時尚品牌Burberry今天宣布,將裁減國內及西班牙共540名員工,同時關閉一家位在英格蘭北部的縫製工廠。

Burberry指出,到2008年12月中旬為止的會計年度第3季,營業收入增加9%,但主要是因為12月降價促銷,銷售量成長30%,達3.29億英鎊。

去年第4季,Burberry同樣商品的銷售量較前年同期下跌3%。

Burberry宣布裁減英國和西班牙員工各290人、250人,關閉南約克郡South Yorkshire羅瑟罕Rotherham市的縫製工廠,國內生產線將集中在生產風衣,位在約克郡Yorkshire塞津Castleford市的工廠。

執行長阿倫得絲Angela Ahrendts指出,透過降低成本,將能讓Burberry度過艱難的經濟環境,但未來市場仍充滿挑戰與變動。

去年11月,Burberry宣布將透過供應鍊及資訊科技IT減少1500萬到2000萬英鎊,之後決定再重整英國境內的製造作業,並關閉銷售情況欠佳的西班牙ThomasBurberry業務,以節省3000萬到3500萬英鎊的開支。

Burberry精簡成本的消息宣布後,帶動股價上漲,到下午2點30分左右,上漲12.03%,報230.5便士。

【2009/01/21 中央社】@ http://udn.com/

標準普爾:西班牙經濟50年來最糟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WORLD/WOR2/4700011.shtml

【聯合晚報╱編譯朱小明/綜合報導】 2009.01.20 03:08 pm


信評公司標準普爾把西班牙的評級由最高等級的「AAA」降至「AA+」,認為西班牙政策可能不足以避免其經濟陷入50 年來最嚴重的衰退情況,並可能導致政府財務狀況嚴重惡化。

西班牙自2004年以來一直保持AAA的評等,被降等的消息拖累歐元應聲下跌。西班牙是五天內第二個遭標普降級的歐元區國家,標普在14日才把希臘的評等降至A-,愛爾蘭和葡萄牙也被列入負面觀察名單。西班牙最大公債交易商表示,歐元國家只有德國有資格保持AAA評等,其他國家都得打問號。

十年來經濟成長一直領先歐元區的西班牙在去年下半年步入衰退,信用危機惡化,房市泡沫破裂,並寫下歐洲第一的高失業率。政府宣布900億歐元的紓困計畫,造成財政負擔,預測西班牙今年經濟將負成長2%,失業率增至19%,使失業人數達450萬。

西班牙國債在去年相當於國內生總值(GDP)的40%,預計今年升至47%,準普分析團隊表示,預料西班牙國債將在2011 年之前升至GDP的60%,隨著赤字不斷增加,預料西班牙的公共財政將大幅惡化,長期成長潛力遠不如原本預期,西班牙國營企業的信評也被列為負面觀察名單。西班牙10年期公債和德國指標公債的利差19日上升9個基點,達到114個基,盤中並一度衝到122基點的紀錄新高,而一年前僅18個基點。

另一評級機構惠譽仍維持對西班牙主權信用AAA的評級,認為盡管西班牙近期財政惡化,但前景仍穩定。但惠譽也預計西班牙公共財政將大幅惡化,政府借款需求將急速增加,2009年財政赤字將相當於GDP的5%。

標準普爾建議西班牙,應設法降低赤字占GDP的比率,如大幅預算赤字未改善,可能再度調降西班牙評等。其他被標準普爾由AAA降等國家包括日本、瑞典、芬蘭和丹麥。

【2009/01/20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