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正面吸引力 2009/01/15

女碩士剁豬肉 生客嚇一大跳

Aspirin:[ 看到這則新聞有兩個心得,一、你能做到的事比你想像的還多,只要把心打開,不要再替自己設限,重新開始,從心出發,那麼就沒有什麼不景氣的問題了。二、不但在本業上積極為客人最好的服務和產品,也在本業之外創造了溫暖,若秉持著這份創造的心態去過生活作事業,一定會有很棒的結果會迴向給自己的。所以希望大家在今年多充實自己,不要替自己設限,努力創造自我價值以及社會價值,相信一定可以享受豐腴的成果的。]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4690308.shtml

【聯合報╱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2009.01.15 03:16 am



碩士級的豬肉販曾宛萱,細心拔除豬毛,她說:「自己愛吃,所以把客戶當成家人,要提供最好的黑豬肉給客人」。 記者王燕華/攝影


國立台北大學民俗藝術研究所畢業的曾宛萱,頂著碩士頭銜回鄉,繼承祖業賣黑豬肉,大家叫她「黑豬小姐」。起初客人上門,看見身材纖細,面貌清秀的她揮著屠刀剁豬肉,都嚇了一大跳。

「我從小就是在豬肉砧上長大的。」30歲的曾宛萱笑說,外公和爺爺家裡都賣豬肉,從小媽媽工作忙,把她放在豬肉攤上,就在旁邊殺豬切肉,油膩的生肉味對她來說,再熟悉也不過了。

曾宛萱在外地半工半讀多年,只要放假回家,都到位於蘇澳鎮中原市場的豬肉攤幫忙。這一年來,她多半時間待在宜蘭,上午在店裡工作,晚上回家寫論文。由於父母想收起超過60年的「曾記立安號」豬肉攤,讓她開始考慮在學業完成後繼承家業。

「這樣以後就不能穿得美美的,也不能穿高跟鞋了!」她掙扎好幾個月,決定收起漂亮套裝,改穿圍裙拿屠刀,成為市場裡「最年輕、學歷最高」的豬肉販。

她看來比實際年齡更小,陌生客上門看到她拿屠刀切肉,覺得奇怪,都問:「媽媽咧?」不然就是質疑:「妳真的會切嗎?」也有熟人直言「妳是碩士咧,賣豬肉咁好?」

「不給我機會表現,你們怎麼會知道?」曾宛萱總是這麼回答。她說,專賣黑豬肉的「曾記立安號」傳承到第三代,向來有口碑,接棒後要讓傳統的豬肉攤轉型。她白天賣豬肉,晚上回家還為店裡設計商標、作網拍,開發附加產品。

和定期捐血超過30年的爸媽一樣,曾宛萱熱心公益,最近「曾記立安號」推出愛心年菜,為愛滋病患募款。有兩種套餐,A套餐含豬蹄、臘肉、粉肝、有機蛋、香腸、肉卷;B套餐有圓蹄、臘肉、粉肝、有機蛋、手切香腸和肉卷,每份2千元,將捐出500元給台灣紅絲帶基金會,曾宛萱希望募得15萬元,洽詢電話(03)9952152,網址是http://pureodi.pixnet.net/blog

【2009/01/15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