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全球最大條 98/01/14

美鋁 上季大虧近12億美元

Aspirin:[ 這是美股財報的第一彈,也是所有財報的縮影,看到Alcoa的財報數字就知道,之前全球股市的下殺就是在反應這樣的景氣硬著陸,使得大部分的公司都面臨瞬間營收暴跌的困境,因此並不算是意外的結果,在沒有更進一部的大利空,股市應該是不會受太大的影響,除非未來看到一些公司因為這樣子的硬著路導致公司經營不下去,造成連鎖倒閉潮,那麼股市才會進一部的探底,不然的話,當全球一面倒的認定是不景氣並且同步縮減規模的時候,會不會因為過度減少供給,導致之後的需求大於供給,這是之後要觀察的重點,目前就是觀察公司求生存的策略是否奏效吧。]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WORLD/WOR2/4686345.shtml

【經濟日報╱編譯廖玉玲/綜合外電】 2009.01.14 03:39 am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全球第三大製鋁業者美國鋁業(Alcoa)12日宣布,由於需求與價格下跌,去年第四季虧損11.9億美元。美鋁股價13日早盤下挫6.6%。

美國鋁業上季淨損11.9億美元,每股虧損1.49美元,遠不如一年前的淨利6.32億美元、每股盈餘75美分。營收則從前年同期的70億美元減少至57億美元。

若扣除一次性費用,美鋁上季每股虧損28美分,低於湯瑪遜路透調查的每股虧損10美分。此外,美鋁去年全年營收達269億美元,每股虧損9美分,低於市場預測的營收276億美元,或每股盈餘1.4美元。

美鋁總裁兼執行長柯萊菲德(Klaus Kleinfeld)表示,鋁業深陷經濟風暴中,價格從來沒有跌得這麼快。需求消失,庫存不斷升高,價格隨之大跌。去年第四季鋁價下跌36.49%。

美國鋁業是美國道瓊工業指數中第一個發布財報的成分股,向來被視為企業財報的領先指標。

鋁的市場從營建、汽車、飛機到飲料罐都包括在內,但受房市和車市萎縮衝擊,單是美國市場需求就已連續下跌數個月。

而鋁價與其他商品走勢自去年中來同步下挫,據倫敦金屬交易所(LME)的報價,三個月期貨價去年7月11日報每公噸3,317美元,如今只剩1,516美元。

【2009/01/14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