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正面吸引力 2009/01/13

二手制服送暖 逾萬件助弱勢

Aspirin:[ 很多東西對自己可能毫無所用,但是卻能大大地幫助其他人,與其放在自己的家中,不如讓那些東西可以發揮他更大的功效,只要所有東西都可以發揮他最大的功效,而不是待在沒人看到的地方,相信這個世界應該是不虞匱乏了。]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5/4684204.shtml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2009.01.13 02:30 am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社工員演出「衣衣不捨」短劇,情節趣味,卻點出弱勢學生需要二手制服過冬的事實。
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遇見幸福,二手制服大募集」,獲得全縣215所國中小學熱烈響應,短短半個月收到1萬1千多件國中小學制服,縣內五大社會服務團體義務清洗、熨燙,昨天乾乾淨淨送到縣政府轉交各校代表領取。

景氣寒冬,繳不起午餐和需要二手制服的國中小學生越來越多,縣府發起募集二手制服,弘德、鹿港至誠、天靈、愚人、關懷弱勢等團體分別到彰化、員林、鹿港、溪湖、芳苑回收舊制服,去年12月9日至12月25日共收到1萬1461件,超出原目標1萬件。

主辦單位社會處昨天安排趣味短劇,一群「張居雅」、「張金雅」等制服社工妹妹都找不到合身制服,「內山姑娘要出嫁」音樂聲中,兩名志工扛一箱二手制服進場,所有人都有乾淨整齊的二手制服可穿。陽光班的班長卓伯源,和兩名值日生陳治明(社會處長)、張基郁(教育處長)進場,介紹二手制服募集經過及收到的歡喜心情。

關懷弱勢社會服務協會董事長李金水說,募集制服過程中,首先感謝國中小學生愛心,捐出不需要的舊制服,社團志工抱持感恩惜福心,用一些時間分類清洗、熨燙,委託物流公司配送到學校轉贈弱勢學生,後來看到學生開心笑容,志工打從心裡高興。

二手制服整理後全新出場,卓伯源說,捨不得丟棄舊衣的「衣衣不捨」為弱勢學生帶來溫暖,也教育一般學生愛物惜物。募集二手制服計畫將持續進行,一般學生若在校不慎弄破、弄髒制服,也可向學務處借用二手制服。

【2009/01/13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