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全球最大條 2009/01/16

摩托羅拉 將再裁4,000人

Aspirin:[ 經濟調整就像剝洋蔥,要把多餘的部分都剝掉,中間的過程一定是很難過的,所以會一邊剝一邊掉眼淚。巴菲特說:“只有退潮的時候,才能看見誰沒有穿褲子。”,當不景氣的時候才能分出公司的好壞,因此當還有許多人沒穿褲子的人沒離開海邊的時候,千萬別急著也下海去,唯有等到浪花退去的時候,才能安全的下海,免除被海浪捲走的危險。]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WORLD/WOR2/4692734.shtml

【經濟日報╱編譯謝璦竹/綜合外電】 2009.01.16 03:36 am

美國手機製造商摩托羅拉14日宣布將再裁員4,000人,相當於目前人力的6%,並預告由於手機銷售比預期疲軟,第四季恐將虧損。

摩托羅拉去年已宣布裁員6,700人,但隨經濟衰退加深、手機需求銳減,以及市占率遭對手侵蝕,分析師早預料到摩托羅拉將進一步裁員。此次裁員人數中的四分之三來自手機部門,剩餘四分之一來自其他部門。

本次與去年10月宣布的裁員合計,手機部門將精簡25%的人力,或5,000個職務。去年10月宣布裁員3,000人。

摩托羅拉14日說,擴大裁員將使今年成本再減7億美元,使2009全年成本總計縮減15億美元。

Charter Equity研究公司分析師史耐德說,雖然裁員可降低成本,但也損及摩托羅拉開發受歡迎新手機的能力。他說:「他們已陷入惡性循環,由於虧損擴大,於是減少投資,結果產品線弱化,最後虧損再度擴大。」

摩托羅拉並預估,第四季淨損為每股7至8美分,包含約6美分的整頓和資產減損支出。不過,摩托羅拉警告,虧損可能還會擴大,因為計算還沒完成。

第四季營收估計在70億至72億美元,低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75億美元。

摩托羅拉說,去年第四季總計賣出1,900萬支手機,低於分析師估計的2,200萬支,更遠不如2007年第四季的4,090萬支。摩托羅拉去年第三季的市占率下滑,成為全球第四大手機製造商,當季賣出2,540萬支手機。

摩托羅拉的悲觀預測,呼應了對手諾基亞的展望,諾基亞預測2009年全球手機銷售將萎縮5%。不過,分析師認為,摩托羅拉的問題比對手更為嚴重。

Avian證券分析師松騰說,不僅需求全面下滑,摩托羅拉產品太弱,使問題更為棘手。他說:「我確定他們的表現比部分一線廠更差,未來兩季都不可能好轉。」

【2009/01/16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