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名人譯言堂 2009/01/21

每天都有許多專業分析師對一些市場下評論
準確與否並不是重點
他們分析的角度和所分享的一些資訊
才是需要注意的地方
當他分析的觀點和資訊獲得自己本身的認同
那就是對自己有用的養份
至於結論是否正確
意義就不是太大了



羅傑斯:英國玩完 快賣英鎊
##CONTINUE##
Aspirin:[ 下圖可以看到英鎊對台幣的月線走勢圖,從2007年11月最高的68.06 到昨天的46.78,英鎊在一年多的時間對台幣已經貶值了31 %,這是不小的幅度,也代表著英國經濟出了很嚴重的問題,這是從股價的部分了解到的事實。之前在
[ 全球最大條 20081230 報告:明年英失業人數 20年來最多 ]
[ 全球最大條 - 2009/01/09 英國降息2碼 利率1.50% 300多年來最低 ]
[ 全球最大條 2009/01/10 英名瓷Wedgwood破產 美國人撿寶 ]
[ 全球最大條 2009/01/20 RBS去年狂虧280億英鎊 ]
都可以發現英國的問題重重,儼然就是這波景氣衰退的最大收害者,這是基本面的部分。因此不用刻意去預測英鎊會看到什麼價位,只要了解英鎊的目前方向就可以了,至於英鎊兌台幣是否會到 30 還是 20,不用去猜測,未來看到也不需意外,只要做好該有的心理準備和理財規劃就可以了。]


圖為鉅亨網轉貼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WORLD/WOR2/4701334.shtml

【經濟日報╱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2009.01.21 09:18 am

英國紓困計畫出爐,投資人不買帳,英鎊兌日圓、美元及歐元等主要貨幣全面走跌,投資大師羅傑斯建議賣出英鎊。彭博資訊

英國19日公布第二波銀行紓困方案,可能將增加政府1,000億英鎊(1,420億美元)的支出,反而引發不景氣加劇的憂慮,英鎊匯價應聲重挫。商品投資大師羅傑斯(Jim Rogers)更直言,英國「玩完了」。


英國首相布朗宣布銀行紓困方案後,英鎊兌日圓跌到126.66日圓的歷史新低價位,兌美元匯率20日也續挫2%至1.4133美元,為2002年3月來最低;兌歐元匯率則下跌1.1%,至91.58便士兌1歐元。

投資大師羅傑斯說:「建議各位賣光手上所有英鎊,英國玩完了。我不願意這樣說,但我不會把錢放在英國市場。」他預測英鎊將持續貶值,比1985年2月創下的最低價位1.052美元還要糟。

紐約美隆銀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資深貨幣策略師戴瑞克認為,英鎊匯價會持續下探1.40美元交易區間,這個價位保持了23年。他說:「不久的將來就有機會測試這個價位。」

澳洲聯邦銀行(CBA)則表示,英國債信前景被降等的可能性很高,並調降英鎊匯率的預測值。

長期而言,英國財政部最新紓困計畫可能緩解信用緊縮狀況,有助景氣復甦。但短期內,市場只會注意英國經濟生重病的現實,也加重英國央行進一步降息的壓力。

巴黎銀行外匯策略主管瑞戴克說:「美國的方法如獲實行,會優於英國。」他指出,英國的計畫會進一步稀釋現有私人股東的股權。

英國財政部計劃為銀行壞帳設計保險機制,可望紓解信用緊縮狀況。比起歐元區到現在都不願推出銀行紓困方案,英國其實更勇於面對問題。

巴克萊銀行首席貨幣策略師大衛.吳說:「英國當局相對於歐元區更為主動,對英國經濟和英鎊有正面意義。」但吳承認,除非市場看到英國計畫發揮功效的證明,否則對英鎊毫無助益。

【2009/01/21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