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全球最大條 - 98/01/12

波灣金融業 埋地雷

Aspirin:[ 今年是信任感非常薄弱的一年,市場不信任金融業所發的產品,白紙黑字的金融契約已經不容易在換取投資人的資金,相反的,銀行也開始不信任來借貸的公司或是民眾,已經開始進行雨天收傘的動作,這樣子惡性循環,已經疲弱不振的經濟一定勢必受創,要重新建立起信心只能倚靠時間,能夠在2009年取得信任度的人或是公司,在2010年一定可以提前享受景氣的好轉,希望大家一起加油吧!!]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WORLD/WOR2/4682738.shtml

【經濟日報╱編譯劉道捷/綜合外電】 2009.01.12 04:22 am

科威特銀行全球投資公司(GIH)發行的30億美元債券上周大部分違約,引發各界擔心波斯灣其他金融機構可能跟著陷入困境,形成波斯灣版的金融危機。

該公司發表聲明指出:「全球投資證實:因為12月下半月償還本金違約,結果公司大多數金融債務大都已經違約。」

全球投資上月宣布,公司遭到兩家信用評等公司降評,降到可能倒債的評等後,正在談判8.3億科威特迪納(30.3億美元)債務重新安排償債期限計畫。

全球投資在科威特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的全球存託憑證則在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

惠譽信評公司的索斯菲說:「全球今天的聲明進一步證實該公司的問題已經失控,情勢相當嚴峻。」

去年11月,科威特第四大的海灣銀行請求政府紓困,引發科威特金融業岌岌可危的揣測,全球投資的問題為這種傳聞火上加油。

隨著全球金融危機風潮吹到波斯灣,各界對中東其他產油國金融機構健全與否的關切也日增。

SABB首席經濟學家史法健基指出,波斯灣合作理事會六個會員國的公司,因為碰到整個銀行體系緊縮,面臨信用限制,但違約不會像歐美那麼普遍。

全球投資正爭取90天的休止期,以便與債權人重新談判違約的債務,確保本國與國際債權人在這段期間裡,不會對全球投資採取法律行動。

【2009/01/12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