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正面吸引力 2009/01/12

寒冬送暖 拾荒尾牙宴一辦40多年

Aspirin:[ 這些拾荒老人能夠和朋友們一起吃頓簡單的尾牙,對他們來說就是非常快樂的一件事,人生到了最後所需要的也只是一份噓寒問暖,能夠聚於人群之中,就是他們現在的最大享受,看看自己週遭的親人朋友同事,大家有機會聚在一起,就是難得的緣分,也是值得欣喜的一件事囉。]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4682850.shtml

【聯合報╱記者祁容玉/苗栗縣報導】 2009.01.12 03:16 am


一年一度的尾牙菜上桌,拾荒者們一邊動筷,一邊稱讚「好吃」。
記者祁容玉/攝影


「能再來吃尾牙真是太好了!」七十七歲的田姓拾荒老人昨晚吃著尾牙,臉上盡是滿足。

昨晚在苗栗縣竹南鎮新北城餐廳的這場尾牙宴,受邀者全是拾荒者。這場已連辦四十多年的尾牙宴,原本今年沒錢辦下去,但在善心人士捐助下,讓尾牙得以延續。

「大哥,好久不見啦!」田姓拾荒老人一步入餐廳,見到張姓拾荒友人,熱情地上前擁抱。張姓拾荒老人說,廿年前,他們就是在資源回收業者游國書辦的尾牙上結識,數年前失去聯絡,想不到昨天又相逢,「感謝尾牙宴讓我們重聚」。

「真好呷!」不少人帶著妻小,享用一年一次的豐盛尾牙,臉上都洋溢著幸福表情。

游國書說,他岳父從事資源回收生意,連續十多年為拾荒者辦尾牙,卅二年前他接下棒子,維持這項傳統,去年下半年五金和廢紙回收價格崩盤,他一度徬徨「還要不要繼續辦?」本報披露他的困境後,新竹一名善心讀者捐出十萬元,要他「一定要辦下去」。

「感謝這些善心人士!」游國書說,新聞見報後,不斷有民眾去電表示願意幫忙,他都一一婉拒,他認為若全靠別人捐助,就沒辦法表達他對拾荒者的感謝。

田姓老人說,每年尾牙都是老闆娘翁淑霞打電話邀請,加上能看到許多老朋友,讓他年年期待。

吳姓拾荒老婦說,去年景氣不好,路上愈來愈難撿到資源。她也曾勸翁淑霞「乾脆別辦了」,翁淑霞卻說「吃一吃,來年才會比較好」,讓她十分感動。

「他們都是我的大客戶,我一定會辦下去!」游國書說,沒有拾荒者的支持,他的資源回收生意也無法維持,昨晚他與妻子逐桌敬酒,讓拾荒者備感尊重。

【2009/01/12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