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全球最大條 2009/01/20

RBS去年狂虧280億英鎊

Aspirin:[ 昨天才說過,金融股是這波景氣下滑的最大受害者,受到傷害是無可避免的,也是預料之中,不過這些利空還是會造成金融市場的動盪,但是已經慢慢被市場消化掉,未來要觀察的是其他企業的生存能力,是否會因為這場風暴而造成連鎖倒閉效應,那樣的影響就遠比這個消息還來得嚴重多了。]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WORLD/WOR2/4699121.shtml

【經濟日報╱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2009.01.20 03:49 am


蘇格蘭皇家銀行(RBS)踩到極多地雷,2008年度可能慘虧280億英鎊(413億美元),創下英國企業歷來最大的虧損紀錄。 歐新社

蘇格蘭皇家銀行(RBS)19日宣布,因信用危機惡化,2008年度虧損金額恐高達280億英鎊(413億美元),創英國企業有史以來的虧損紀錄。RBS股價在倫敦證交所應聲重挫15%。

總部在愛丁堡的蘇格蘭皇家銀行發表聲明說,未計入特殊商譽減損的全年度虧損恐上看80億英鎊。除此之外,該行還可能因收購荷蘭銀行(ABN Amro)投資銀行部門,提列最多200億英鎊的資產減值。

RBS的鉅額虧損可能創英國企業紀錄,比伏得風集團2006年淨損220億英鎊還要高。

RBS股價19日一度重挫15%,觸及29.5便士;一年前,RBS股價曾高達300便士,現已跌掉九成。
執行長赫斯特(Stephen Hester)說:「信用市場失序加上全球不景氣,嚴重衝擊蘇格蘭皇家銀行。我為股東感到難過,我也是其中之一。這不是任何企業會覺得驕傲的紀錄,現在我們要解決問題。」

RBS預期全年信用市場資產減值達80億英鎊,主要是來自美國的抵押債權憑證虧損大增。信用減損的虧損也恐達70億英鎊,其中包括對日前破產的美國利安德化學公司(Lyondell Chemical)放款10億英鎊的損失。

RBS說,在信用減損虧損後,預計可「收支平衡」。英國零售及商業業務的獲利,完全被全球金融及市場部門的虧損所抵銷。

RBS在收購荷銀的三個月後即爆發信用危機,英財相達林19日稱這項收購行動是「大災難」。

RBS同日宣布,已和持股58%的英國政府達成協議,政府會將現有的50億英鎊優先股轉換成普通股,使手上持股增加至70%。

【2009/01/20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