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全球最大條 2009/01/22

必和必拓 全球裁6,000人

Aspirin:[ 裁員的第一個訊息就是公司看淡未來景氣,第二就是公司的生產力一定會下降,也表示未來景氣復甦的速度還要拖更久,更可以確定的是景氣還沒有落底,因為公司都還在做未雨綢繆的準備,所以今年仍然是持續探底的一年,要樂觀應該要等到 2010 了。]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WORLD/WOR2/4703158.shtml

【經濟日報╱編譯紀迺良/綜合外電】 2009.01.22 04:33 am



澳洲礦業巨擘必和必拓公司大裁員,6,000名員工將捲舖蓋走路,占公司總人力的6%。 路透


景氣冷颼颼,全球大廠再度傳出裁員潮,澳洲礦業巨人必和必拓公司(BHP Billiton)21日宣佈全球裁員6,000人,而手機大廠易利信也表示將裁員5,000 人。


澳洲鎳礦開採 無限期中止


受到全球經濟衰退及產品需求下滑的影響,必和必拓將在全球裁員6%,無限期中止在澳洲雷文斯索普(Ravensthorpe)的鎳礦開採計畫,並減少10%到15%的煤礦產量。財務長凡瑟洛(Alexn Vanselow)表示,這是對日益惡化的經濟情勢做出的嚴肅回應。

必和必拓在全球有4.1萬名員工及6萬名約聘人員,這波裁員包括在澳洲的鎳礦及煤礦場裁掉3,400人,在智利卑金屬礦場辭退2,000人,以及在美國平托谷銅礦場解雇550人。澳洲財政部長斯萬(Wyne Swan)表示,這波裁員是一場悲劇,也是一項警訊,過去幾年澳洲受惠於亞洲對商品的強勁需求,現在也無法倖免於這波全球經濟衰退。


易利信砍5,000人 業務大搬家


電訊設備大廠易利信公司(Ericsson)21日公布去年第四季財報,淨利大幅下滑31%,為節省成本,除裁員5,000人外,還將部分業務移至成本低廉的國家以及裁減臨時雇員。易利信表示,這些節省成本措施將花費60億(約7.1億美元)到70億瑞典克朗,2010年下半年以前每年可節省100億瑞朗的成本。

易利信財報指出手機部門銷售不佳,易利信去年第四季淨利,從前年56億瑞典克朗下滑到39億克朗,相當於4.65億美元。易利信執行長思文凱(Carl-Henric Svanberg )表示:「到目前為止,我們的通信基礎設施部門尚未受到影響,但不能就此認為2009年也會有同樣光景... 我們要未雨綢繆以維護利潤」。

【2009/01/22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