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正面吸引力 2009/01/22

春節送暖》超商捐年菜 宏致贈救護車

Aspirin:[ 過年是中國人的傳統習俗,各界的愛心也在這個時候更積極地發揮出來,讓整個台灣都充滿著過年的溫暖氣氛,也可以充分看到台灣人濃濃的人情味。]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5/4702993.shtml

【聯合報╱記者游文寶、楊德宜、葉英豪/桃園報導】 2009.01.22 02:24 am


OK超商桃園新竹地區71家店舉辦「募愛心、捐年菜」活動,募集428道年菜,昨天捐贈真善美啟能發展中心。 記者游文寶/攝影


春節將近,社會各界為關懷弱勢,送暖活動不斷,宏致電子董事長袁万丁捐3輛救護車,OK便利商店募集428道年菜給真善美啟能發展中心,平鎮軍警也聯合獻愛心,連老外也摻一腳,捐百萬響應。

身為楊梅人的袁万丁,事業有成後不忘回饋社會,多年來捐了3輛救護車,昨天再捐3輛給偏遠鄉鎮。

OK便利超商愛心不落人後,結合桃園及湖口地區共71家店,舉辦「募愛心、捐年菜」活動,一個半月募集428道年菜,昨天送到中壢市真善美啟能發展中心,讓院生過個豐盛的新年。

陸軍第六軍團第七十三資電群,提供年節加菜伙食、物資捐助龍岡地區17戶獨居老人、低收入戶,平鎮分局龍岡派出所員警紛紛捐出消費券,買100台斤麵條捐助60戶當地弱勢榮民、榮眷。

資電群指揮官陳士通說,軍中過年加菜,菜色豐富、份量多,決定將伙食以便當送給營區附近的中壢、平鎮6個里的清寒家庭,以獨居老人、行動不便者為主,提供中、晚餐,將連續送餐至大年初三。

全球自動注射器領導廠商瑞健集團外籍董事長孫羅傑昨天在尾牙宴中,捐出一百萬元給伊甸基金會等四個慈善機構,展現愛心「不分國籍」的大愛。

【2009/01/22 聯合報】@ http://udn.com/

鴻海新光送愛 雲林人窩心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5/4702742.shtml

【聯合報╱記者李鋅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2009.01.22 02:24 am

鴻海科技集團員工送民生物品給雲萱基金會。圖為一名外籍配偶帶女兒領走腳踏車和生活用品。 記者李鋅銅/攝影

新光慈善基金會捐贈8萬給土庫華聖啟能中心,籲請各界協助早日完成大樓興建。 記者蔡維斌/攝影

鴻海與新光兩集團,同時為雲林縣送愛心。鴻海員工昨天捐大批民生物品給斗六市雲萱基金會,轉送給161戶低收入戶。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也捐了8萬元給土庫華聖啟能中心。

鴻海科技集團員工日前主動尋問雲萱基金會「需要什麼?」結果送來了大批民生用品,讓基金會很感動。

昨天上午越南籍林姓配偶帶著讀國小女兒,到斗六市雲萱基金會,媽媽拿著奶粉和棉被,女兒則高興地牽著剛選的自行車。「好棒喲!今年我可以騎自行車去上學了。」小女生說,自行車是她想了很久的禮物,沒想到過年前就能實現,「今年過年真快樂!」

雲萱基金會昨天堆滿了食用油、白米、牙膏、牙刷等食品,還有家電、自行車、保暖被與各種文具。這些將送給全縣161戶低收入戶、緊急生活扶助戶等弱勢家庭。

鴻海科技集團同仁發起募捐愛心,為何選擇雲萱?雲萱執行長王招萍說:「我也不知道。」1個月前,雲萱突然接到鴻海來電「你們有什麼需求?」結果就送來這麼多溫暖的物品。

土庫鎮華聖啟能發展中心是雲林縣收容中重度腦麻最多之處,現有場地已不敷使用,決定興建啟能大樓,兩年來已籌上千萬元,但距離3000萬元仍相差很多。

中心主任王素珠帶領全體學員與志工四處籌募,或表演節目、義賣手工品、或到鄰近工廠打工,不停募款。學員的用心,讓她感動,咬緊牙關也要達到目標。

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昨天特前往捐助8萬元。新光人壽雲林分公司經理黃明正指出,看到啟能中心折翼天使,殘而不廢,令人感動,所以新光慈善基金會特捐款,期望為該中心興建大樓盡棉薄之力。

【2009/01/22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