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溪州河濱公園 美景14頃

Aspirin:[ 還在煩惱假日要去哪嗎?事實上你住的地區附近可能就有許多很棒的地方,可以在假日之中去走走逛逛,把一週的煩惱都拋在一旁,只要將心境轉換成快樂的,這些地方就有如國外的夢幻公園,如果心境不是快樂的,就如同慾望城市電影版的女主角一樣,即使身在高級渡假中心也無法開心起來,所以試著打開自己的心胸,你就會發現台灣是也一個美麗的寶島喔。]

Carrie 由於失敗的婚禮,導致來到美麗的渡假中心也無法快樂,直到看到Charlotte 因為喝到不乾淨的水來不及上廁所而拉在褲子上時,才開懷地大笑。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4739903.shtml

【聯合報╱記者張祐齊/新店報導】 2009.02.17 01:53 am


新店市碧潭西岸溪洲路水岸腹地,成為大台北南區最大的水岸公園。 記者張祐齊/攝影

新店市碧潭西岸溪洲路水岸腹地,占地數十公頃,經縣府整治完工啟用,栽種許多花卉。記者張祐齊/攝影

台北縣新店市碧潭西岸新店溪畔的溪州河濱綠美化工程已完工,佔地14公頃的溪州河濱公園成為大台北南區最大的水岸公園。未來北縣府還要結合中安便橋旁邊的陽光運動園區,讓民眾再多一處踏青寫生、騎自行車和溜直排輪的休憩場所。

去年底完工的溪州地區河濱公園,北縣府利用不同高度的植栽,讓河岸高灘地綠意景觀具有層次變化,已陸續植栽台灣欒樹等本土植物,還有蓮霧、龍眼、柿子等誘鳥及蜜源植物,期望未來鳥類、蝴蝶都增加,成為適合闔家踏青、寫生的水岸景點,也是北縣專屬的特色花園。

北縣府正規畫在中安便橋旁設置陽光運動園區,園區落成後有自行車競技場、直排輪溜冰場等設施,對愛好小摺、溜冰民眾多了一處舒展身心的休閒場地。

縣長周錫瑋說,由於溪州河濱公園鄰近原住民溪州部落,縣府會在符合水利法前提下,規畫打造全台首座「原住民文化村落」,邀請日本與台大城鄉所專家及當地原住民共同參與,將原住民文化元素加入,打造成為碧潭水岸新景點。

昨天許多新店國小學童在溪州公園寫生,美術班導師吳得福說,水岸美景成為學生繪畫的好題材。

日前縣府接獲民眾針對在碧潭東岸遭自行車擦撞事件陳情,昨天新店市長王美月與民代、里長等人,都當面向周錫瑋建議碧潭沿岸的自行車道,應採「人車分道」,避免單車族擦撞到行人。

周錫瑋說,縣府初步已規畫行經碧潭東岸廣場的自行車要用牽的,避免擦撞行進中的路人。

【2009/02/17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