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你,今天微笑了嗎?

Aspirin:[ 這則新聞讓我想起一段話"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許許多多的煩惱都是自己造成的,如果你不願意的話,沒有人可以逼你生氣,憂愁或是煩悶,你出生的那一刻和臨走的那一刻,都是空無一物,那這中間的日子,又有誰能逼你擁有或失去些什麼呢?每天給自己一個微笑,無論是對著鏡子還是對著別人,那個微笑都是在對自己笑的,別人也許可以對你生氣對你胡鬧,但是自己為何要對自己生氣胡鬧呢?就現在開始,每天給自己一個微笑吧!^_^]


剛出生的小baby和小狗都較容易開心微笑,曾幾何時,我們在一路成長且得到了許多,反而失去了開心微笑呢?-圖翻攝自網路-

##CONTINUE##
清大 200笑臉爬上牆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4733334.shtml

【聯合報╱記者李青霖/新竹市報導】 2009.02.13 02:26 am
笑一個吧。清大學生完成微笑海報牆,盼為大家帶來歡笑。記者李青霖/攝影

「你,今天微笑了嗎?」,去年聖誕節前,清華大學7名學生組成微笑服務隊,四處蒐集微笑,計畫製作微笑海報牆,如今終於完成!200多個笑臉,豎立在清大教育館旁的「陽光走廊」,要讓大家「見笑!」

電機系2年級林柏境說,看到路過的師生或校外人士,駐足一笑,就覺得很有成就感。

去年下半年起,金融風暴肆虐,裁員、減薪與休無薪假人數陡增,社會彌漫愁苦氛圍,林柏境與生命科學系程子芸等人,利用教授王俊秀與中研院院士黃一農開的通識課「跨界與探索Cross-border and Exploration)」,想出微笑服務的點子,並勇敢逐夢。

清大教育館旁的「陽光走廊」,是進出校外必經之道,原本,學生想蒐集100張笑容,但反應熱烈,「超過300張」,春節後篩檢,印出至少200面笑容,張貼在高320公分、長480公分的大海報牆,相當醒目。

「社會太苦,我希望大家用笑來取代哭臉」程子芸說,他們蒐集笑臉時,帶著數位相機,逢人便秀一段口白,然後留下笑臉;她說,被拍的人有人驚叫、有人抿嘴矜持,也有人堅持不要上相。最後,平日不茍言笑的清大校長陳文村也笑著上相了;校長秘書李香鈴說,校長很忙,「謝謝你們讓他笑了」。

微笑海報牆將展到4月,同學希望大家有空多笑,笑出健康與希望。

【2009/02/13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