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達人文化浮現,人人都有一片天

Aspirin:[ 達人,是近期風行台灣的名詞。 在日文中,達人指的是精通學問的技藝之士;任何行業冠上"達人",就代表是該行業的頂尖高手。只是要成就達人的境界,長時間的堅持不懈,幾乎是必經的修為。所以要成為某方面的達人,最重要的因素就是"熱情",就是因為對某方面擁有熱情才可以灌注自己的生命力,成就自己的人生高峰,你是否有份興趣埋藏在心底很久了,快找出來並且灌注你的生命力吧!!]

OLDDO的個人作品。-圖翻攝自網路-

##CONTINUE##
「即拍即現」 相機玩家當講師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4752902.shtml

【聯合報╱記者黃宏璣/台中報導】 2009.02.24 02:01 am


從事美工設計的林建民掌握數位媒體的特色,擔任數位攝影講師走出自己的一條路,作品常成數位大廠引用題材。記者黃宏璣/攝影

「傻瓜相機也能拍出好照片!」」專研數位繪圖與攝影的林建民,走出自己的風格,年僅36歲的他,身兼奧林巴斯攝影學院等5項攝影講師職務;他說,「善用數位相機,可使生活更有趣。」

讀工業設計的林建民,23歲在中市女青年會教繪圖軟體,因愛玩相機,社團友人邀他「那麼會拍,何不來教教攝影」,隨著數位相機普及,他鑽進數位影像領域,開始傳授數位攝影。

他回憶說,「有些學生看我年紀輕就教攝影,當場考我」,他拿起數位相機即拍即秀給學生評判,讓學生信服,「覺得我不是來混講師費。」

為累積實力,他除摸透每部相機性能,還跑遍國內名山與名勝、赴菲律賓與泰國等地不停的練習,厚植攝影功力。

他說,傳統相機時代,拍照要沖洗才看得到成果,數位攝影「即拍即現」,馬上見真章,構圖要美,色彩要柔和,我隨時接受學生挑戰,把挑戰視為上進動力,同時把「我的攝影世界」透過視窗呈現出來。

如今,他的數位作品不但獲得奧林巴斯與愛普生援用為數位攝影宣傳照,還踏進攝影教學之路,在台中婦女學苑、大墩社區與奧林巴斯攝影學院等擔任講師,週末帶學員上山下海攝影。

授課之餘,林建民四年前開闢了HTTP://OLDDO.COM專業攝影網站,推動數位攝影,如今每天同時有3百多名同好上網,網友遍及亞、歐美等地,攝影為他開了另一扇窗。

他說,能玩出一點名堂,「都是家人支持給我的動力,絕無僥倖」。學攝影成為他的第二專長,還接拍婚禮攝影,幫新人記錄美好人生。

數位相機普及,幾乎人手一台,他說「用數位傻瓜相機捕捉鏡頭,不會讓人覺得突兀,最有利取鏡」、「有些人認為好器材可彌補攝影技術不足,而競相購買高階相機。」其實相機不分貴賤,只要用心琢磨,都能拍出讓人感動的畫面。

「一路走來最大收穫是透過鏡頭看人生真善美」,獲得「數位攝影達人」稱號的林建民呼籲大家善用數位攝影優勢,記錄周遭事物,日後回顧這些都是寶貴資產,才能讓人生不留白。

【2009/02/24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