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台幣貶值,競賽開始

Aspirim:[ 台幣昨日大幅貶值,似乎已經加入貶值競賽了,日週線都創下新低,從月線來看似乎還有一些空間在,出口商進口商都需要有很正確的外匯動作,才可以在匯率大幅變動的時候,降低損失,甚至增加獲利。]

圖轉貼自鉅亨網

##CONTINUE##
全球狀態如上圖
分成以下三部份分析
.
匯率部分

.
美金轉成強勢
日圓轉成弱勢
一來一回影響變成中立
.
台幣弱勢
對股市是負面的影響
.
商品部分
.
公債轉成弱勢
顯示資金停止債券市場流出
黃金維持強勢
顯示短期資金仍有避險需求
一來一回影響變成中立
.
.股市部分
.
台灣上海維持強勢
但是道瓊持續弱勢
因此多空仍不明朗
.
由以上三點發現
全球多空狀態不明朗
整體上先看成大區間整理
是比較恰當的做法
多空都縮小部位
並且縮短交易週期
是比較合適的

.
附上一則新聞
.
連八貶》台幣昨貶2.3角 下探34.5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4740247.shtml

【經濟日報╱記者黃欣/台北報導】 2009.02.17 03:15 am

跟隨亞洲貨幣貶值的腳步,中央銀行昨(16)日放手讓新台幣重貶2.3角,以34.28元作收,貶至五年半來的新低。新台幣已連續八個交易日以貶值作收,累計貶值高達6.1角。

匯銀人士分析,行政院主計處將在18日公布去年第四季的經濟成長率,並提出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數,央行在此時放手讓新台幣貶值,頗有刺激出口帶動經濟的意味。貶破34.2元重要關卡後,讓市場氣氛已轉向認為新台幣應會「加速貶值」,甚至短期內看貶到34.5元。由於匯價「一路向下」,完全沒有回頭的跡象,也讓不少匯市交易員紛紛大呼實在料想不到。

匯銀人士指出,昨天美元走勢持續強勁,從而影響亞洲貨幣趨貶,尤其韓元兌美元還貶到1,427元的低點。最近「貶值不落人後」的新台幣,在央行主導下,午盤過後匯價也開始急速往下,貶值空間逐漸擴大。昨天兩大外匯公司總成交量11.48億美元。

其他如星幣、日圓、歐元等,昨天也都以貶值作收。根據央行公布的資料,韓元的單日貶幅高達1.63%,新台幣貶幅為0.67%、星幣0.52%、日圓單日貶幅為0.42%。

匯銀人士表示,昨天下午一開盤,新台幣匯價就急轉而下,而且「幾乎都是央行下的單」。匯市交易員就說,儘管趨貶方向已經定調,但以往匯市盤中仍會上下波動,很少會往單一方向前進。交易員並指出,昨天除了央行大量買匯外,也有不少銀行與進口商也趕緊進場回補美元,也連帶促使新台幣貶值速度加快。

昨天新台幣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F)的報價也出現較大變動。1月期NDF溢價1.4角(報價高於零,表示看空新台幣,看多美元),1周期NDF也在溢價5到7分間,溢價逐漸擴大,代表海外法人認為新台幣趨貶速度加快。



【2009/02/17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