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每個人身邊都是貴人

Aspirin:[ 人脈是一個人能否成功很關鍵的一件事,內文個人覺得有一句話最重要 " 與人互動貴在真誠 ",只要對於身邊的所有人都抱持著真誠的心,不要事事以利益為前提,就可以收到最大的功效,你人生的貴人可能是在意外之中出現,可能只是擦肩而過的人或是根本不起眼的一個人,只要隨時隨地結下 " 善緣 ",那麼貴人一定會出現在你的生命中的。]


你想不到你的貴人是誰,就把身邊的人通通當人貴人吧!!!-鐘偉民/繪圖-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pro.udnjob.com/mag2/hr/storypage.jsp?f_MAIN_ID=121&f_SUB_ID=452&f_ART_ID=46943

心意+創意 不要太刻意

聯合新聞網 2009/02/12

ABC悠美國際董事長石賜亮15歲輟學工作,從銷售小弟一路做到董事長,邁向成功的路途中,熱情、努力不懈的工作態度,讓他獲得不少貴人提攜。

「每個人身邊都是貴人。」他說,要獲貴人幫助,本身要有驅動力,好態度是第一要件,充實自我能量,養成熱情、認真學習的態度,自然會形成好的磁場,吸引貴人相近。

石賜亮認為,與人互動貴在真誠,無論身處任何場合、與任何人相處,都要抱持謙虛、尊敬的心情,個性圓融、珍惜每個和人互動的情境,就是與貴人維持好關係的妙方。

投入公關業十多年、奧美公關企業公關事業部總經理王馥蓓,除了頂頭上司,也將協助創造業績的客戶,視為貴人。

她認為,與貴人互動之初,就要確立進退原則。生命貴人來自四面八方,有些是同輩,有些是長輩,長幼有序,對話技巧也不同,剛見面即需清楚界定彼此關係,妥善拿捏應對模式。

很多人與貴人初次見面後,常不知如何進行後續人脈聯繫。長期維繫關係的關鍵,王馥蓓指出,需有「心意和創意,但不要太刻意」。

與貴人維持關係,不宜太會「算計」。別預設立場,想從貴人身邊獲取多少資源,抱持誠心誠意與尊敬的心態相處,彼此噓寒問暖與互動,才不會顯得虛假。

平日維繫關係的問候,可展現些小創意,創造貴人的記憶點。她舉例,偶爾可能需要送禮,但送禮要讓貴人感受自己與眾不同,而把你記在心裡。

如中秋節送禮不外乎水果、月餅禮盒,有一年,王馥蓓的團隊,決定送客戶柿子、李子,上面附張卡片寫著「希望我們的關係,如此水果,柿不分李(誓不分離)。

與貴人互動,維繫彼此關係需拿捏得恰到好處,有點黏又不能太黏。王馥蓓建議,經營貴人關係別太刻意,若太過火,反而顯得虛假,讓人感覺似有所圖。

【 經濟日報/記者林婉翎報導/200902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