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單車族朝聖 來去高鐵桃園站

Aspirin:[ 騎單車已經成為台灣的潮流,不但可以運動健身,還可以順便瀏覽週遭的風景,眼見於此,台灣許多地方政府都非常有心地,都會在環境漂亮的地方設計許多單車專用道,讓民眾可以一邊騎車一邊欣賞風景,想要運動讓體力變好,也想讓心靈可以透氣的出口,不妨就從附近的單車專用道開始,慢慢地騎遍全台灣吧!!]


高鐵桃園站於2006年11月10日啟用到現在已經兩年多,也成為新興的觀光景點。-圖翻攝自網路-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4746633.shtml

【聯合報╱記者游文寶/中壢報導】 2009.02.20 03:02 am

高鐵桃園站已成為單車族「朝聖」最佳地點。周遭的「青塘園」擁有各種埤塘水岸及親水緩坡、觀景平台、木棧道、人行步道。 記者游文寶/攝影

高鐵桃園站及周邊特定區面積廣達近500公頃,區內視野寬闊景色怡人,長達10公里的周邊道路,早就成為單車族「朝聖」地點。還有由水利地闢建而成的青塘園,也是休閒遊憩的好空間。

高鐵桃園站是最近兩年最「夯」的新興旅遊景點,光桃園站本身就是一座大藝術品,設計取材自燈籠的意象,運用大片玻璃帷幕加上細長的鋼柱,輔以燈光照明設計,塑造燈籠意象,讓高鐵桃園站成為地標建築,車站夜間的燈光造景成為青埔地區視覺焦點。

車站大廳的玻璃帷幕營造出穿透的空間,旅客進入車站後,可清楚一覽旅客大廳及車站外部景觀,讓車站廣場與旅客大廳在視覺上融為一體,增加桃園站的視野開闊性。


高鐵桃園站已成為單車族「朝聖」最佳地點。周遭的「青塘園」擁有各種埤塘水岸及親水緩坡、觀景平台、木棧道、人行步道。記者游文寶/攝影

高鐵桃園特定區面積寬廣,成為單車族「朝聖」地,每逢周二、四晚上,都有車隊在桃園站會合,假日桃園站也是單車族的中繼站及休息的據點。為迎合時下流行的單車風潮,縣政府沿著特定區道路,興建長達10公里的環狀單車專用道,在很多路口都可以看到單車專用的標誌,但部分路段凹凸不平,騎車時要注意路況。

其實高鐵特定區內,還有一處值得參觀的景點,位於高鐵青埔站南方旁約一公里處的「青塘園」,面積約6.3公頃,兩年前啟用,園區特色就是維持既有特定區雨水系統調節防洪功能,水岸周邊有親水緩坡、觀景平台、木棧道、花崗石人行步道及戶外劇場等水岸休閒遊憩空間。

「青塘園」還有生態池,池裡有復育的「台灣萍蓬草」及其他台灣原生水生植物,保存埤塘文化及景觀。


》桃園站

中壢市高鐵北路6號,從中壢市新生路、中豐北路往高鐵方向約6公里即可抵達,沿途都有明顯的指示標誌。

【2009/02/20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