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態度,決定你的高度!

Aspirin:[ 許多事情看起來微不足道,但卻能反映出個人的生活態度,因為這是自然而然的內心反應,是無法隱藏和偽裝的,對於生活週遭的許多事情,我們若能從小地方做起,就可以對整體生活起很大的變化,因為你改變的不是那件小事情,而是透過許許多多的小事情來影響你個人本身的態度,態度一轉變,處理許多事情的角度和方向也會改變,當然整個生活也會隨之起了變化,想要讓自己脫胎換骨嗎?就從小地方開始做起吧!]


一個人對事情的態度,反應出他本身的價值觀,也是決定個人的生活哲學。-圖翻攝自網路-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6/4756832.shtml

高醫打工達人 提水5年感動教授

【聯合報╱記者林秀美/高雄報導】 2009.02.26 02:29 am


到開飲機提水是余麗群例行的打工事項。 記者林秀美/攝影

高雄醫學大學每天都有名女生,在校園提水,讓教授無需擔心沒水喝。這個小小動作,很多同學不願做,但她一做5年,認真的態度,讓她畢業後獲留校打工的機會。

去年剛自高醫心理系畢業的余麗群,出身勞工家庭,從大一下學期開始,就靠打工賺取生活費;從起初每周4-8小時,做到現在每天8小時,時薪95元,讓她成為高醫的打工達人,去年還在學校分享打工經驗。

余麗群先在學校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打工,因表現優異,大四轉至圖書館出版組至今。工作內容除了提水外,就是值班、處理借書事宜、協助舉辦活動及校刊編校。「像打雜的」她笑說。

對於提水工作,剛開始她覺得「怪怪的」,都避開人潮多的時段,曾經刻意不提水,結果教職員一整天都沒水喝,讓她覺得提水是「民生大事,很重要」,從此她再也不在乎同學怎麼看她提水。教授也因為這個提水的小動作,看出她的工作態度,讓她「進階」做重要性的研究助理工作。

余麗群說,她每月生活費約8000元,都是靠自己打工及獎學金支出,從不讓家長擔心。打工讓她學習很多新東西,也悟出小小心得:「態度很重要」;「有在做就會被看到」她說,主動裝水的小細節,絕不能忽略;另外;服務業精神也很重要,「禮貌是必備的」。

「有人說我是打雜的」余麗群說,其實要當個好的打雜工也不容易,校內工讀就是請人幫忙處理一些瑣碎的事物,以減輕行政人員的負擔,如果有機會在校內打工的話,要把握機會。

【2009/02/26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