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美售670億美元公債 創新高

Aspirin: [ 所有人都知道借錢來花是不好的,美國這樣子的舉債,未來的復甦就更加地遙遠了,硬是要抵擋經濟的調整只會造成更不可測的後果,這邊再說一次,這次的全球金融災難,再沒有看到全球政府同時出面聯合行動的話,是不容易解決的。]

美國財政部是最接近白宮的部會,是掌控最多鈔票的部會,當然也是最會找錢的部會,為了找到一、兩兆美元的振興經濟與紓困資金,財政部準備大發公債、淹沒債市。 彭博資訊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WORLD/WOR2/4727489.shtml

【經濟日報╱編譯劉道捷/綜合外電】 2009.02.10 02:56 am

債券交易員本周大概要忙壞了,因為美國財政部要標售的公債數量和規模都將創空前紀錄,金額高達670億美元,但和本會計年度勢將超過1.6兆美元的預算赤字相比,財部還要努力籌資。

美國財政部本周要在每季標售中,標售三年期公債320億美元、10年期公債210億美元、30年期公債140億美元,以便清償到期的363億美元公債、募集大約307億美元的資金。

財政部也要重新發行1993年起停止發行的七年期公債。市場對七年期公債重新發行並不訝異,訝異的是這種公債不是每季標售,而是每月標售。去年財政部也恢復每月標售2007年才停止發行的三年期公債。

法國巴黎銀行總經理柯林曼說:「兩種公債重新發行、又改為每月發行,而不是每季發行,的確相當嚇人。」

顯示財政部不易籌資填補預算赤字的另一個跡象是:財政部宣布可能開始每月標售30年期公債,相關決定會在5月宣布。

這點表示,今年下半年,每一種基準公債都會一個月標售一次。

未來幾個月內,財政部大概也要忙壞了,除了要在國會中推動刺激經濟方案過關外,可能還要籌募更多資金,拯救銀行部門、協助屋主避免住宅遭到法拍。

瑞士銀行策略師歐唐納說:「每個月標售財政公債是空前未有的事情,我們預期財政部本會計年度要淨借款1.9兆美元,要借這麼多錢,這是唯一的方法。」

美國發行的5.5兆美元公債中,超過一半握在外國投資人手中,中國大陸和日本持有最多,現在兩國經濟狀況都不好,美國公債的供應卻有如排山倒海,公債交易商擔心如果外國買主興趣缺缺,就會抱著一堆公債賣不出去。

傑佛利公司公債交易部門主管賈羅曼說:「很多人擔心最後誰會買下這一大堆公債。」

【2009/02/10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