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作多少事,拿多少錢!

Aspirin:[ 隨著時代向前邁進,工作的性質也慢慢改變,高學歷=高薪已經不是必然的,有能力的人慢慢轉向SOHO或是派遣,自己的養老金也自己完全規劃,由於不是保障的工作,做起事來反而更認真、更有活力,也可以找尋自己想做的工作,相反地,領公司薪水的人往往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因此無法在工作中投入熱誠和生命力,這樣子即使短暫看起來是穩定的,但是長期來說,個人的價值卻是一路地往下滑,長期來看反而比獨立在外的工作者更不穩定,因此即使是領固定的薪水,也要懂得自我成長,才能確保個人的價值永遠不會被替代。作多少事,拿多少錢,不是本來就是這樣的嗎! ]

越來越多獨立工作者,使得公司願意將工作外派出去,未來"專業人士"將會越來越多,如何找出自我的價值,是這個時代大家必作的功課。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LIFE/LIF6/4739753.shtml

白領人力派遣 高階、高薪化

【聯合報╱記者許韶芹/台北報導】 2009.02.17 02:21 am

派遣業者發現,近六年企業釋出的派遣職缺成長六倍,現在平均一天有超過一萬筆派遣需求。本報資料照片

過去派遣工作常被視為是低薪、邊陲的職務,隨著經濟快速變化,派遣也走向高階、高薪化。

根據104人力銀行調查,派遣的職位別中以業務銷售平均薪資最高,月薪6萬多元,其次則是軟體設計工程師,薪資水準也超過5萬。

這些「白領派遣」,打破一般人對派遣人力是低薪工作的刻板印象。

藝珂人力派遣顧問古瑞美分析,不少企業的資訊管理業務屬專案性質,大部分會聘用一整組派遣工程師,其中不乏管理職的職位。這類工作專業度較高,因此企業給的薪資不會比正職的差。

104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方光瑋則說,企業面臨改革再造之際,也會有短期顧問需求。104派遣曾經派出一位具有多年企管經驗的顧問,協助某公司規畫轉型方針,由於任務性質特殊,企業條件相當優渥,薪資以「日」計算,一天一萬。

古瑞美說,過去不少人對派遣工作一知半解,直到日劇「派遣女王」在台灣創下高收視率後,許多人才對派遣有了新認識。

她認為,未來企業在人力彈性運用導向,職缺派遣趨勢會越來越明顯,現在找頭路要能夠接受這種工作性質,不要因為拿出來的名片是寫著派遣公司、而非聘雇公司名稱,感到丟臉。

人力業者也說,派遣也是進入大型企業的敲門磚,曾有某銀行派遣電話客服人員,一個月底薪加獎金破十萬,表現太優異而成為銀行正式一員。

【2009/02/17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