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IMF 下修亞洲經濟成長

Aspirin:[ IMF下修亞洲的原因是來自於全球經濟的惡化,但是亞洲2009還有2.7%,相對於全球的0.5%是來得好多了,因此以投資方向來說,亞洲區域還是比全球有價值一些,全球扣掉亞洲的其他地區就更加的有風險了,這是因為歐美都是這波金融風暴的震央,也不是短期就能夠止穩的情況,因此投資上能避則避了。]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WORLD/WOR2/4716699.shtml

【經濟日報╱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2009.02.04 04:18 am

國際貨幣基金(IMF)以全球不景氣重創亞洲為由,下修2009年亞洲經濟成長率預測,但預期亞洲經濟在各國正確的政策刺激下,明年可望迅速自低谷復甦。

IMF總經理史特勞斯康(Dominique Strauss-Kahn)3日表示:「世界經濟一旦重新站穩腳步,就可能會出現快速的復甦。」他預測亞洲2010年的經濟成長率將超過5%,幾乎是2009年預估成長率的兩倍。

史特勞斯康指出,亞洲國家高度仰賴出口,所以必須等到全球經濟擺脫當前的「嚴重衰退」,才可望開始復甦。

IMF預估,2009年亞洲區國內生產毛額(GDP)平均成長2.7%,而此區新興國家在中國和印度的成長動能帶動下,可望有5.5%的成長率。IMF去年11月預測亞洲今年成長率為4.9%。

不過,史特勞斯康認為,一旦歐美經濟開始彈升,亞洲一些經濟體「可能復甦得非常快速」,甚至有可能在今年底開始引領全球經濟復甦,前提是各國政府能增加支出、進一步調降利率以刺激景氣,並強化本國的銀行體系。他說,包括中國在內的一些亞洲國家,比歐美有更多空間可採取財政刺激措施。

IMF亞太區部門主管辛赫(Anoop Singh)也說,雖然基礎建設工程從支出到產生效力,有一段時間差,但可藉財政措施來補強。

他表示:「亞洲通貨膨脹率比利率下降得快,很多國家仍有相當大的空間,可進一步寬鬆貨幣。」

史特勞斯康說:「一些亞洲經濟體極有活力,資源充足,基本面強健。」但IMF預測的經濟成長率仍有「下修的風險,無法排除最糟的結局」,因為全球金融危機餘波盪漾,某些國家銀行體系也不夠健全。

值得注意的是,IMF預測南韓經濟今年將大幅衰退4%,遠不如先前預估的成長2%,更是十年前亞洲金融風暴以來首度萎縮。但IMF預期南韓經濟可在2010年復甦,成長率4.2%。

IMF上周也大砍2009年全球成長率預測,從去年11月預估的2.2%下修至0.5%,2010年成長率則為3%。

【2009/02/04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