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美車市27年最冷 首次賣輸中國

Aspirin:[ 這則新聞突顯兩個事實,一、全球汽車業的維持仍然未除,對於經濟的影響也還是負面的。二、大陸相對受到經濟下滑的影響比歐美小得多,未來亞洲復甦的速度將會比全球還快,並且造成全球經濟的重大變化,亞洲的地位和影響力慢慢開始改變,這是要持續觀察和密切注意,也許就是未來的重大機會和方向了。]


一輛福特汽車3日幾乎被紐約的白雪所覆蓋。福特汽車1月分美國銷售量下跌40%,為該公司銷售量連續以兩位數字下滑10個月以來,跌幅最大的一個月。 路透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WORLD/WOR2/4718673.shtml

【聯合報╱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09.02.05 08:37 am


美國加州洛杉磯市的一個汽車經銷商,將一輛車架在看板上作廣告,希望拉抬低迷的買氣。受不景氣衝擊,全美一月份汽車銷售暴跌,寫下廿七年來新低,且汽車銷售數量六十六萬輛,史上首次低於中國的六十八萬輛。 路透

受經濟衰退拖累,全美1月份的汽車銷售劇跌至27年來新低,而且向有汽車大國之稱的美國,汽車銷售數量竟首次低於中國,無論是美國的通用汽車或者日本的豐田汽車均飽受創傷,凸顯全球車市新年開門不利的景況。

中國消費者上個月購買68萬輛汽車,美國人購買量卻不到66萬輛。依照這個數字預估,美國今年銷量為957萬輛,創1982年6月以來的最低水準,遠不如去年的1320萬輛和前年的1610萬輛。

美國汽車業中,跌幅最大的是克萊斯勒,銷售量衰退55%;其次是通用下跌49%;福特下跌40%;日本公司中,豐田、日產與本田跌勢也重,下跌幅度分別為34%、30%和28%,主因是租賃公司等團購客戶業績不佳。

美國上月汽車銷售下跌逾30%的狀況已經持續4個月,說明整個行業仍然深陷困境,接受政府174億美元紓困的克萊斯勒與通用領跌就是證明,為經濟衰退的重要跡象之一。

豐田公司最近剛搶走通用長達77年的全球汽車霸主地位、成為世界最大汽車製造商,該公司負責美國業務的經理卡特說,「整個汽車行業處於金融風暴的中心」。

圖/經濟日報提供

值得注意的是,南韓兩大汽車製造商現代和起亞汽車1月的銷售在美國低迷車市逆勢上揚,並促使亞洲汽車品牌的市占率創新高,日系速霸陸也成長8%,但難扭轉整個行業委靡不振的局面。韓元兌美元匯價過去12個月來重挫31%,也使包括汽車業者在內的南韓出口商獲益良多。日本和韓國車上月市占率達49.5%,創歷史新高,美國車則降至42.5%歷史谷底。

雖然美國政府研擬刺激經濟的最新計畫,消費者對購買汽車等耐久財仍小心謹慎。

初步數據顯示,去年全美的汽車銷售業績為1982年來最低,已經連續15個月衰退。為因應目前的困境,通用已經決定減少第一季產量近10%;該公司與克萊斯勒正延長折扣價格促銷策略,以出清庫存。

【2009/02/05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