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嬌生 美最受敬重企業

Aspirin:[ 公司本身都沒有太大的不同,但是不同時期市場投資的方向卻有差異,人棄我取才是投資最佳的策略,當市場傾向接受穩健的股票時,成長型的公司的價格才會被低估,這時候更要努力研究未來的產業方向,才可以在第一時間作出最佳的投資。另外,還可以了解一件事,風水一定是會輪流轉,因此在順風的時候就要想想當逆境來臨時要如何面對,有依據話說得好," 往上爬的時候對身邊的人好一點,因為你下來的時候都會遇到他們 "。]

圖/經濟日報提供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WORLD/WOR2/4740308.shtml

【經濟日報╱編譯紀迺良/綜合外電】 2009.02.17 03:27 am

最新一期巴隆金融周刊(Barron's)公布最受投資人敬重的企業,醫療保健用品大廠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連續兩年榮登榜首,顯示在不景氣的年代,投資人偏好穩健、防禦型的企業。

巴隆金融周刊根據道瓊指數選出市值前100大的企業,由專業投資人從四個選項中評選受敬重程度。加總計分之後,嬌生公司連續兩年奪冠,第二名則是股神巴菲特經營的波克夏公司,由去年的第四名前進二級。

儘管波克夏大膽的投資奇異、高盛等公司,在金融風暴中受創,更遑論巴菲特個人的持股價值在五個月內縮水40%,但他在投資人心中的地位始終屹立不搖,一名參予調查的投資人說:「我們敬重巴菲特和孟格(波克夏副董事長)的原因在於,當其他人擔心害怕或無力投資時,他卻持續注入資金」。

三到五名分別是寶鹼公司(P&G)、蘋果公司及零售巨頭沃爾瑪(Wal-Mart)。

這項調查邁入第五年,美國傳奇企業奇異公司(GE)由2005年榜首一路下滑到去年的11名,今年更掉到第43,是變動最劇烈的公司,顯示連年的營收赤字以及股價不斷下滑,使得奇異的金字招牌在投資人心中逐漸黯淡。

這份百大公司名單以去年12月31日的市值為計算基準,許多公司的市值自去年6月底開始大幅萎縮,因此今年有24家公司被擠出榜外,大多是金融機構和天然資源企業,例如蘇格蘭皇家銀行和花旗集團等。而新進榜的大多是經營穩健、較不受景氣循環影響的績優股,包括麥當勞、迪士尼以及卡夫食品等。

【2009/02/17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