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經濟衰退稅收減 英政府負債金額創新高

Aspirin:[ 政府並不是萬能,只是能力是全國最大的,當這樣的力量用盡的時候,所付的代價是要全國人民一起承擔,並且很難快速復甦,因此政府的每一個動作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個不小心,後代子孫可是會非常辛苦的。]

白金漢宮(英語:Buckingham Palace)位於英國倫敦,是在1703年至1705年,由白金漢公爵所建立,1837年開始成為英國君主的官邸。現在是國家慶典及皇家娛樂的地方。 -圖翻攝自網路-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udn.com/NEWS/WORLD/BREAKINGNEWS5/4746636.shtml

【中央社╱倫敦19日電】 2009.02.20 05:50 am

經濟衰退嚴重衝擊英國政府財政。根據今天公布的最新報告,今年元月政府負債金額總計達7034億英鎊,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47.8%,創下自1978年以來的最高記錄。

國家統計局指出,如果加上政府買進的蘇格蘭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與駿懋銀行(LloydsTSB)股權,政府負債將累計達1兆到1.5兆英鎊,負債比例將佔GDP的70%到100%之間,顯示政府財政惡化情況嚴重。

去年元月,英國政府負債占GDP的比例為42.2%。

統計局指出,一般而言,元月份是政府稅收較高的月份,但今年只有33億英鎊,遠不及去年元月的139億英鎊。

總計2008會計年度前10個月,政府舉債金額達672億英鎊,高於去年同期的231億英鎊。

財政部預估,2008會計年度舉債金額將達770億英鎊。

報告指出,元月份國庫來自民眾所得稅的稅收較去年元月減少3%,去年12月1日起實施調降加值型營業稅(VAT),由17.5%降為15%後,VAT稅收減少11%,企業稅也大跌21%。

【2009/02/20 中央社】@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