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打敗不景氣=>爭氣、大器、不放棄

Aspirin:[有句話說"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個人認為要打敗不景氣,的確真的要爭氣,先相信自己能夠突破目前的困境,立志向上不退縮,也就是從心做起,身體自然能一路跟上,再來,由於是不景氣,許多人開始會錙銖必較,甚至到了斤斤計較的地方,節流雖然是一定要做的,不過若能不要太在乎目前的得失,試著把眼光放遠,就能在景氣復甦的時候,獲得更大的成就,最後,打拼的期間一定是很辛苦的,但只要確定自己的方向是正確的,努力地往前走不放棄,一定可以走到成功的彼端,享受甜美的果實。]


人的潛力是很大的,如果拿出拼勁來,就可以完成許多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圖翻攝自網路-

##CONTINUE##

連結來源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content/0,4993,11050705+122009022700282,00.html

50州體驗50個工作 他不怕失業

2009-02-27 工商時報 【何信彰/綜合外電報導】

 ●這是史迪奇年度冒險的第23周,他在威斯康辛州生產起司。圖/美聯社

 現在想找份工作並不容易,但美國有個26歲的年輕人史迪奇(Daniel Seddiqui)卻突發其想,安排50個工作,不但每「州」一個,更是每「周」一個。他選擇最能代表各州特色的工作,而一星期的時間,足夠讓他體會勞動之美,仔細探索每個地區。

 去年9月第1周,史迪奇從猶他州啟程,做過內布拉斯加州的玉米農,也當過懷俄明州的森林巡守員。

 上周是他年度冒險的第23周,史迪奇在威斯康辛州生產起司。他得混合原料、扛起大片乾酪、品嚐成品樣樣來。史迪奇說:「這跟伐木一樣難,這裡的每樣東西都要親自動手,有很多搬運工作要做。」他會這麼說,是因為之前曾在奧勒岡州當過伐木工人。

 史迪奇每件工作都領到薪水,威州的雇主韋墨說:「史迪奇從一開始就是認真的,他很堅決、好學,我們處得很好。」  在加州長大的史迪奇強調,他不是要譁眾取寵,而是想遊遍美國,了解各地文化,培養對他人工作的敬意。

 舉例來說,史迪奇在內布拉斯加州時,就很驚訝在那遇到的每個農民都有大學學歷。他說:「刻板印象讓一般人都認為農民教育程度不高……這也是做了之後才知道的事。」

 史迪奇小時候就喜歡盯著全美路線圖,幻想在所有城市居住的感受,2005年自南加大經濟系畢業後,儘管成績不錯,就業之路卻不順遂,最後他決定將兒時的夢想與找工作結合。這項計畫的目的,也是要逼自己遠離安逸,他並打算寫一本書記錄這一切,希望能對其他人有所啟發。

 每周的雇主都會提供他食宿,通常就在雇主家中,工作則是事先上網安排,再開車前往下一個州。開始冒險以來,史迪奇已長征1.7萬英里,他打算在緬因州時把車賣掉,換張到夏威夷的機票,並在那教人衝浪……

沒有留言: